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創新高也不高興


我所持有的股票,創新高也不高興,這還是第一次。我並不是在說反話,而是真有這感覺。我一向都知恒生銀行(011)是超好股,多年來買/賣末嘗一蝕,可惜自上次[趁高]沽掉之後。又厭貴始終未能補回,一直都有點後悔。但我想若以價值來含量是否入貨,相信不知何時才能購入第一注,故在半年前開始被動式月供。怎知供了五期,累積了僅171股,恒生股價就創了歷史新高。
這表示我的月供計劃,將會儲少很多股票。而且我定性月供恒生為超長線投資,只供不賣。因此它的股價這麼快就創新高,我是真的有點不高興。
*恒生PB>2倍,可能是全球最貴,但它的股東資金回報率達19.5%,為全港同業最好。(中銀香港14.5%、東亞7.5%)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4 則留言:

  1. 撈回價值兄的留言
    翻查紀念,我首買入它為10年,可能更早,至今共增持8次,即平均每年一次,有入無沽標,日後會繼續增持,最低的買入價為84元。

    找到好股,要咬住唔放,這是一只極佳回報的投資,希望亦是可終生持有的標。
    當然,我亦有些投資可輸掉9成以上本金。


    回覆刪除
  2. 撈回迪迪兄的留言
    近年港股指數呢講沒甚變動 但以個別公司嚟講就係牛 呢一點好多人都忽略咗 就以我身邊呢講問十個十個熊 所以冇入市 因為佢哋一向以恒生指數強弱作為入市參考指標 人的習慣真係好難改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