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買入匯控


匯控(005)剛公佈一份差強人意的業績,股價應聲下跌近5%。我在$65.6買入第一注匯控,兩千股。
買入原因是我覺得匯控業績並不似相像中差,第4季業績大倒退,主因是為投資銀行商譽撇帳,而維持派息及加碼10億美元回購股份也算不錯。憧憬放寬銀行限制及加息週期開始,以擴闊息差均有利銀行,往年回購股份並未註銷,將來股價轉好,隨時都可出售獲利。
而我購入匯控前股票倉位<9%,實在太過偏低。
今天售出78000股東方報業@$0.94,獲利$2855。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4 則留言:

  1. 我覺佢差,小心仍有空間,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匯豐的目標/持貨最高底線是兩萬股,我現持貨兩千股。價值兄,你估我想匯豐股價升或跌呢?
      沽埋東方報業,我倉位少於9%,股市若大升,我怎向自己交待?

      刪除
    2. 我不久前才已63元沽清匯豐,我現以65.6元買回部份,個心真有點味兒!
      但上批匯豐最高入貨價成七十幾元,我以三角型式增持,一路溝貨至四十幾元,總數兩萬股在61-63元分批沽出,一樣有肉吃。

      刪除
    3. 匯控壞船三斤釘,很適合這種玩法,我已前試過多次,我有經驗和信心,嬴面很大。

      刪除
    4. 你要入貨,當然想佢跌。

      刪除
    5. 其實,份業績是好,平,差,視乎你怎評價,每人角度不一樣。

      刪除
    6. 六厘息,股東資金回報率多於一成,PB又低,我反問自己還想怎樣?

      刪除
  2. Billy 兄, 那麼快又有動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太擔小了,早前沽個籠,所以現在心急了些。
      匯控業績,我覺並不如感覺中差,ROE>10%,Yield>6%,股息高過內銀,不差呀.投資永遠都有風險,問題是你自己認為值不值去冒。

      刪除
  3. 今次呢份業績非常保守 但符合匯豐經營策略
    若然今年有多於一次嘅加息出現 明年又可能有回撥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幾何時,聖誕鐘買匯豐,想吾通(買乜好)買匯豐,都不會令人失望。
      但獅子銀行真的有點雄風不再!

      刪除
  4. 我今日冇買獅子, 不過買番我隻寶貝新創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