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匯控情意結

網友Joseph及林本利博士均發表了對HSBC不利的評價,我這個匯控(005)長期投資者,(長期又買又賣)。怎不會特別關注。
我對匯控真的有情意結,第一個戶口在匯豐開,貪佢有錢罌送,九七年前聖誕鐘買匯豐,看吾通買乜貨,買匯豐。只要願坐貨,必能獲利離場。
九七年後則變了,匯豐壓倒性壟斷本港銀行業,受到中銀的強力挑戰,投資美國金融業更一塌糊塗,0八年股災匯控股價竟可由百多元跌至三十三元,又大比例供股。這段時間可是匯控最艱難時期,我亦在此役中首次買/賣匯控虧損。
若我說完全看得明匯豐的財務報告,肯定是騙你的。但心想罰了這麼多年,歐美政府要罰的,相信也已七七八八,過去息差這麼少,匯豐都捱得到,將來加息期開始,必十分有利。
而且匯控壞船三斤釘,恒生市值超過三千億,匯豐(香港)若分拆應值多少?我個人最擔心的是英國脫歐及蘇格籣可能就獨立再次公投的影嚮,但影嚮多大甚難估計。
匯控多年來已為我賺了不少,就算匯控真的出事,也可當以前賺少左。更心想,若你連內銀盤數都有信心,那麼匯控就更加不用愁。而且匯控成交量大,若要散水也容易過人。
半年前,新世界(017)是我第一重倉,各方好友皆勸我小心,但我堅持己見,結果也在獲得合理利潤後才離場。錢是自己的,應自己負責,別人無私提供意見,無論是否同意,都應感謝。
買入500股港交所(388)@$195.6,原因是承著暫時性壞業績入貨,壟斷性公司,長線嬴面甚大。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匯控股票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9 則留言:

  1. 回覆
    1. 同意,第二注計劃在$56.4入三千兩百股。

      刪除
  2. 我是匯豐的長期客戶,只能說服務質素確實不錯,但它不是好股栗。過江龍不及地頭蛇,看它在異地經常要撞板,美國要敗走,巴西亦如是。除非狠心分拆亞太區業務,否則我是不會踫。看好香港寧選恆生中銀,看好美國則選富國美銀摩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的網上服務很難用,我這個科技盲被激到冒煙,現以很少用.

      刪除
    2. 若果睇好香港銀行業,我認為買恆生中銀更好, 可能以4:4:2比例分別買入恆生中銀HSBC更適合billy兄?

      刪除
    3. 但她的家當很厚。交通銀行、恒生銀行、匯豐香港件件[筍貨],還有商譽及人脈,這些都很值錢,她還是內地最賺錢的外資行。

      刪除
    4. Hutchsion我都是聲大注小,幾十歲不會亂來。

      刪除
    5. 這個當然,但你要提升倉位總要選擇一些好股票,本港上市銀行而言這三隻最好:)

      刪除
    6. 其實我覺得11和2388最好,可惜現價有點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