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移民

 
網友的日誌中介紹台灣移民生活,真是有點羨慕,大家同文同族,不會受到岐視,屋可住大些,可做有車階級,民風純樸,生活清閒,資訊發達,物價便宜,國民教育質素高。(上次在捷運見到兩個年輕人爭箸讓位給老人家)。
聽聞台灣的醫療不錯,我也超齡不用服兵役,亦不需在台灣搵食,香港賺錢台灣用,多寫意。
可惜的是在台灣無親無故,獨自移居台灣有欠安全感,唯有去多幾次旅行啦!
事實上,只有加拿大和台灣是我願意移民的地方,前者更有親友可依靠,可惜就沒有足夠條件作經濟移民。台灣則有條件卻無依靠!

15 則留言:

  1. 多點講移台細節。
    包括申請資格,醫療費用,住所。
    你真的移居台機會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較適合年長。
      如有小孩,星加坡會否較近國際化教育及城市?

      刪除
    2. 以前有五百萬台灣元做存款就可申請做投資移民,現在好似話要六百萬台幣。

      刪除
    3. 但若有子女要三思,台灣賺錢較難,要股兵役。
      星加坡又熱,物價又貴,地方也少,抽稅又重,城市化程度高,為何要離港去星?

      刪除
  2. 無親無故並不是一個好好的理由,我識好多人都係一個人住在那邊。台灣有好多香港人,Join幾個FB Group就可以識到好多在地香港朋友,之後再過去就唔會覺得無親無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指教,我又多了些理據去說服內子。
      {風兄}你也應該明白我們這些港男,雖叫一家之主,也不能一鎚定音。

      刪除
    2. 明的明的!想當年我都用咗半年去說服內子:P

      刪除
  3. 加拿大沒想像中好, 見到很多老人家在當地, 後生一代有自己事業或家, 根本沒空經常探望,而老人因為英文不好, 沒有其他國家的朋友, 有時看他們, 更有一點太空閒, 苦悶,有點等死的感覺, 很悽涼.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兄
      我哥哥在加國住了多年,侄兒也在那裏完成學業並已工作,我也曾探訪過他們,並曾買/賣過物業,所以對加拿大亦有點認識。

      刪除
    2. 居住環境非香港可比,除便也住得起House,養車並非難事。
      我也去過加國的老人院探人,比香港好得多。華語電台,電視台都有。中菜比香港平靚正。

      刪除
    3. 我兩夫妻的英語水平需不算好,但普通交談還可以,何否很多專業人士都有華人。除了醫療不及香港有彈性外,其餘都比香港好。

      刪除
    4. 若有子女在加國生活就比香港更加好。至於老了後生不探你,香港和加國會有分別嗎?更何況我也無子女。

      刪除
    5. 辛苦了多年,家當也過千萬,竟然連市區一個兩房的斗室也住不起。想做有車階級亦不容易。香港真的不易居。
      加國已收緊移民政策,我想自己不夠條件。

      刪除
  4. 台灣真係幾好,但咁近其實得閒過去玩幾日都ok,唔駛移民,移民的話我會揀澳洲,地方大,人口少,啲屋又大又靚,不過吹下水就得,自己冇本事,同埋老婆實唔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主觀覺澳洲白人歧視較大,口音又怪怪地(可能我英文水平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