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投資檢討

股票組合現持有兩萬股載通、兩萬股金利來、兩萬股置富、四萬股泓富、三萬股華能、兩萬六千股信星、六萬股朗廷及171股恒生。
市值1,262,505元,帳面獲利46,800元,獲利率僅3.7%,以一個股市老兵來說,都幾失禮!
近期因看淡,過早出貨,以至影嚮成績,持貨又雜亂無章,全無投資紀律,數量不多的股票,卻分佈在六個戶口內,看來都應整理一下。或者來過大清倉,從新出發。

18 則留言:

  1. 我而家美股港股都用匯豐買,無謂搞到咁亂,方便管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股一般的平均持股期多久?

      刪除
    2. 價值兄是問我的持股期?我同你一樣是長線,買左好少賣,除非個估值我認為偏高

      刪除
    3. 因貪優惠,所以愈開愈多戶口,有機會會減少些。

      刪除
    4. 樓上各位除左港股美股之外會否買其他地區股票?好像英國,星加坡,澳洲股票?有一次想買星加坡的city development但我又驚蝕匯率結果放棄

      刪除
    5. 我不是怕匯率,我是怕雜費及稅費多,其次是透明度較低。

      刪除
    6. 還有一個壞處就是難以親身感受你的投資, 正如價值兄你可以去IFC巡視新地業務, 外地股就不能

      刪除
    7. 我也看個一些關於新加坡、台灣和馬來西亞的股票書藉。發覺它們都不及港股好炒,成交量低,取資訊也無港股容易,又有匯率風險,何必舍近圖遠。

      刪除
    8. Hutchison我稍後post一幅相,那三本書分別介詔台灣,星加坡和馬來西亞的股票書藉,不錯呀!我想圖書館也有。

      刪除
    9. Thx billy兄, 以前去過新加坡住一陣子, 頗喜歡這地方, 所以想投資一些新加坡股票:)

      刪除
    10. 其實,我都好想知關於星加坡移民或投資股票的事。

      刪除
    11. 我也去過旅行,太熱,地方太少,物價又貴。我喜台灣多些。

      刪除
  2. 金利來會否脫節?國內人還鍾情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三線城市的百貨公司都見有專櫃,老牌工業作風不錯,內地有些物業成本不高,我只買了少量,無傷大雅。

      刪除
    2. 聽過利朗嗎?
      我一直有留意它於男裝市場表現極出色,但上年應該表現一般。

      刪除
    3. 利朗無研究過,但金利來以前買/賣過多次。其實況也知一二,不過都是小注怡情,可能下星期就沽了,哈哈!

      刪除
  3. Billy兄下一步會否以換馬代替沽股票?倉位太低有時令人不安(好像揸太多現金拖累了組合投資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策略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毫無進取性,年青人並不適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