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失眠症

我自少就有失眠症,所以比常人多些時間用,以前就看書,現在就上網,我對此症並不介意,反正將來見上帝時會有大把時間睡。
年輕時,常有多多抱怨。終日怨天尤人,為何出身比人差;外型比人差;工作比人差;智慧比人差;乜都比人差。
但後來終於想通了,我能到這個花花世界見識,機會率僅億萬份之一,人生沖沖幾十年,何必過份認真,開心又一天,吾開心又一天,那為何不開心些。
至於外型比人差,我估我應該靚仔過八両金掛!而且起碼有一個傻女喜歡我,這就足夠啦,我又不是靠個樣搵食,要禁靚仔做乜。
至於工作辛苦,我又不是為了別人,更加吾係為著國家民族,全是為了自己,有甚麼可抱怨呢!
智慧方面,我雖不高。但慶幸也比很多人好,就如最近有位長輩向我訴苦,子女對佢如仇人,真命苦。我差點沖口而出,這是你活該的,但幸好忍到無講出口。
長輩年事已高,獨居,子女都很少探望。他有一子二女,一向重男輕女,但兒子卻最不孝順。前時,他病重以為自己夠鐘,叫齊各子女到醫院,吩付後事。內容是說他已立下遺屬,名下三個物業全歸兒子,叫兩位女兒不要爭產。
怎知他命大死吾去,從此兩個女兒視他如仇人,連外孫都不讓他見、我看著這位封建、不公、愚蠢的老人家,不知還有什麼話說!
我曾問內子,若長輩是她爸爸,會有甚麼感受?內子性格一向純良,與人為善。我還以為答案會是[好仔不論爺田地]之類。怎知內子說,若他不是親生爸爸,她會原諒佢!

*本人性格出名偏激,網友若看後,因觀點不同而有所不快,就當無看過,切勿動氣!

10 則留言:

  1. 咁佢真係好偏心,有三間,平均D大家和和氣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父比這位長輩聰明得多,對所有子女同樣不好。這反使我們兄弟感情比一般兄弟為好。少時聯合起來對抗無上權威的父權。

      刪除
    2. 直到我們成長後,父親對我們的態度也大幅改善,我們父子的關係當然愈來愈好,雖然不敢話十分孝順,但以比一般為好,家父九十高齡先遊,我們都很難過。

      刪除
    3. 但爸爸對各子女都同樣態度,邊個仔女本事,就對邊個好D,並無男女之分,使我們最少認為他處事公平,對事不對人。

      刪除
    4. 我應算一位慈父,但我明白嚴格對他們有些好處,不過已經慣了,我希望他們愉快成長,在家永遠不感壓力,只有關懷。

      刪除
    5. 但我爸爸確實有很多優點是我應該學習的。他甚少說人是非,一生人都數目很清楚,受人信賴。有骨氣,就算一家大細待他份人工吃飯,也敢和老闆衝突,永不為五斗米而折腰.

      刪除
    6. 在我看來,這點起碼比起那些早已家財萬貫的富翁,為了永無止境的貪念,仍委屈自己去討好比他更強的權貴為佳。

      刪除
  2. 如果三仔女都唔分可能無咁嬲...講真仔女就算唔係為錢...咁樣大細超真係好侮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走時,我一元遺產都無,天地良心,我一點都無怪他.
      但假設我每個兄弟分一億,我只分一千萬,我會吾會怪爸爸呢?我真的不敢肯定.

      刪除
    2. 沒錯, 關鍵是父親對自己旳睇法, 比起錢更加重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