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優質股應長線持有

剛看到網友價值兄的新文章[分散抑或集中],就使我想起了剛退休時的資產佈處。資金主要分為兩份,大部份時間是七三開,七成買優質股長期收息作生活費,另三成就作炒炒賣賣,此做法一直都行之有效。但近年吾知是否愈老愈糊塗,投資亂晒章法,看來都應該好好檢討一下。
回想起當年的長期投資組合,很少變換。鐵腳都是匯控,中移動*,中石油*,恆生,長實,港鐵,太古B,中電及後來加入的領匯。非藍籌股就只有希慎,九巴和TVB。現在回頭一看,除TVB有些麻煩外,其餘的全經得起時間的考驗,這亦可證明好股不怕長線持有。
*中移動和中石油當時都不用繳交股息稅。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 則留言:

  1. 除了九巴,我全部持有。
    TVB確實好麻煩,我希望知它還有多少斤兩。
    你以往的組合頗穩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的核心股,現在只剩下太古B及載通。但其實也不是當年的那批貨,因其後買/賣過多次。
      至於我當年核心組合若一股都不賣,是否會比現在好,就難說,因我沽貨後會用那些錢再投資。

      刪除
    2. TVB都係看小隻,算吧!

      刪除
    3. 明白,我想問一個問題。
      為何新地不持九巴至控制性股權?怎理解。

      刪除
    4. 另外,我想問你怎看國泰這公司?

      刪除
    5. 新地是九巴最大股東,持有36%.已有控制權。我估計新地不會私有化九巴,因是公用股,會有政治麻煩。

      刪除
    6. 國泰真令人失望,近年服務質素變差,油價升,故然不利,油價跌又有對沖虧損,都係買吾過.

      刪除
    7. 如果九巴是我,又是好嘢,我希望實質控制至50%以上。
      我印象如數碼通及新意網是持50%以上。

      刪除
    8. 我上週聽後生仔講旅行,都不是國泰了,是平價機票。
      商務由受互聯網太發達影響,甚至是將來AR等衝擊,情況是否不妙?

      刪除
    9. 關於巴士,你看城巴條海洋公園線,屹立30年,一嘢可玩完,港鐵真是很強大。
      有無想過巴士廠有日會用完來起樓?

      刪除
    10. 港鐵真的很強大,但巴土絕對有它的生存空間。成間九巴只值90億,巧明街商廈重建完成已不只此價,何況仍有屯門和荔枝角地皮。不計這些潛在利益,載通本身主業,都能維持有>5%股息。而且載通出名善待小股東,將來分紅定會不錯。

      刪除
    11. 試想巴土業若無合理利潤,誰個財團會去經營。涉及民生,特區政府不會容許港鐵趕絕巴士業。

      刪除
    12. 其實,巴士廠起完,D巴士泊係邊?

      刪除
    13. 我同意政府會睇住佢盤數,補地價時亦可鬆手D。

      刪除
    14. 國泰同巴士不會被取代,市佔率被壓縮而已,但總會縮到有個極限
      國泰被廉航迫到要跟住減價,生意同利潤率都唔掂,可以睇少隻

      刪除
    15. 國泰我無貨,但持有太古B間接持有,我也不看好國泰。

      刪除
  2. 我有保留. 優質股如果價格合理或偏高, 根本不值得持有.

    我選股既方針係: 平凡股, 如果價錢極平, 都值得持有
    優質股, 如果太貴, 不值得持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睇價格同公司基本面既關係.

      刪除
    2. 你說優質股如果價格合理或偏高, 根本不值得持有.
      這點我同意呀,但問題是我吾夠料,往往認為該些優貨股已偏高,而過早沽貨。
      今年初就有領展和港鐵。

      刪除
    3. 更正,應不是今年初,我的意思是2016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