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永不知錯

 
曾經受過8號仔的教訓,但我就是永不知錯,今早購入電訊盈料@$4.52兩萬股。買入原因是當作廉價持有香港電訊SS(6823)作收息之用。而且盈大地產(432)超級大折讓,將來若李生心情好,私有化盈大或將其拆骨出售分錢,對電盈都甚有裨益。
電盈最大風險是負債頗高,加息期開始對電盈的確不利,但集團現金流強勁,持續派息應無問題,有>6厘股息做謢城河,打個8折都有5厘。集團以公用股板塊,有資產重組的幢憬 (如私有化資產大折讓的盈大地產或將電視業務分拆獨立上市),加上派發高股息,整體投資價值亦算不俗。
本人持有上述股票.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2 則留言:

  1. 我原全同意你的看法,我持有一點。
    我希望其他業務能擺脫弱勢,現時公司仍在鞏固業績。
    看盈大,見佢17年有項目落成,怎看?有否對盈科有所裨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持有少量盈大,結果投降,蝕了幾百元離場,公司資產無論折讓多大,大股東若不卻與你分享,小股東是很被動的.
      盈大股票在李生手上和在小股東手上,是原全價值不同的,因主動權在李生手上。

      刪除
    2. 為何賺到不分享?佢對上不是盈科或李生,佢哋都有So。
      我不太熟悉盈大的週期,但我相信極波動,這不是我認為理想的商業模式。
      幸好今年香港電訊業績頂住,我要多多了解一下,市場競爭非少。

      刪除
    3. 若公司賺到錢又永不派息,待少股東的貨被震干,大股東收夠貨才有所行動.又例如大股東除時可按本身需要而行事,但小股東可以嗎?
      小股東惟有等待或離場外,還可怎樣?

      刪除
    4. 再差的還可來過大折讓,大比例供股,到時少股東應怎麼辦?
      所以上市公司的折讓價是有買風險的成分的.
      價值兄,可能你真是巴菲特的超級信徒,真的相信持有少量股票可按比例和大股東有同等權益

      刪除
    5. 我最鍾意坐貨,我最喜歡企係大股東嗰邊,無咁意震得走我。
      我明白大折讓的動機,一般我會照供,當然會視乎一些原則,但我有大量現金流跟你玩,但我強調,這不是做生意正路,我未見過實務股,如長實新地這樣玩。

      刪除
    6. 題外話,證監會有意收緊大折讓供股,我同意限制此活動,供要實事求事,非佔平宜式。

      刪除
    7. 幸好,我多持實務股,極少遇到想玩嘢的股。
      好似新地,唔會玩呢D啩,係就香港資本市場死得啦。

      刪除
    8. 如新地,想玩呢D,不如實際想想賣今年嗰幾千伙,揾街外錢,千萬千萬一間樓好過。

      刪除
    9. 很久以前的華人置業就是典範,我曾身受其害.
      但匯豐和新世界式供股,我就不反對,供股所得全在公司發展,又願派息。若不願供股,供股權都賣得.我仍記得賣個新世界股權,取回兩萬多.

      刪除
    10. 差點忘了長實,88年市價7元,長實供股價10元.誠哥照供成為一時佳話。

      刪除
    11. 買多隻地產,剛好我未買亦是華人置業,我有力應付這技倆,亦與我極度分散有關。
      首先,我不喜歡跟這類公司打交道,並且不認同這技倆,將資產賣來賣去,要揾就揾街外錢,明眼人一定睇到。

      刪除
    12. 88年這招幾有趣,又有嘢學,內裡有學問。

      刪除
    13. 如果因週期問題,我願跟公司同甘共苦,當然我最終希望公司能知恩圖報,這是一大原則。

      刪除
    14. 雖然事隔多年,我仍記得87年長實系世紀大供股,長江供股價十元.怎知遇上股災,長實股價跌到七元.全世界都以為誠哥會取消供股計劃,怎知誠哥會自己和迫投行包銷商照供。

      刪除
    15. 智者永遠在危機中能大顯身手,人棄你取,人搶你縮,哈哈!

      刪除
  2. 佢盤數我冇乜信心,一個是負債,另一個是商譽,一要減值就好牙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訊業現金流很強,明年估計加息3/4-1厘.至後再加吾加,相信連特朗普都吾敢肯定。大把時間考慮.
      牛兄有所不知,快閃是我的強項,不過閃得對吾對就事後才知.

      刪除
  3. Billy兄,若你有二百萬作股票長線投資,你會買那些股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將錢做三個月定期存款,不是為那微薄的利息,而是使自己三個月內不能輕舉妄動.

      刪除
    2. 三個月後,特朗普上任已兩個多月,加息趨勢也明朗些,特首誰屬應有答案,業績期也開始,那時較易判斷.當然會有可能要付高些價入貨.

      刪除
    3. 恒生、新地、領展、港鐵、中電都是我的長線佳選,但會候位才入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