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長實情意結


長江實業(集團)2011年報

長實(1113)將聯同長建(1038)、長和(001)、電能(006)計劃組成財團收購澳洲能源公司。總代價為74億澳元(約424億港元)。長實將佔40%,而長建及電能若未能取得所需獨立股東批准,收購將由長實地產獨立進行。
長實又繼投資飛機租賃業務後,再次不務正業,投資非房產業務,給我的印象有如麥記賣廣東點心。我對長實一向有情意結,平生第一隻想買的股票正是長江一號,可惜當時每手要一萬八千元,比起我當時不夠一千元月薪來說,實難成事。
其後三十多年,我多次買/賣長實,未嘗一蝕。可惜在集團重組後,惜日光輝漸覺失色,地產霸主地位被新地遠遠拋離,投資海外亦暫無佳績,真有點懷念惜日的長江一號。那時長實是誠哥的旗艦,凡對香港股市有信心,長實更是必然之選。長實如是傷風,整個港股都會感冒。
昨天因怕現金多些就身痕,便把部份資金做定期,廣告明明話有1.5%半年,去辨理時就話剛改了得1.33%。真有點被騙的感覺。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4 則留言:

  1. 每手要一萬八千元! --- 好誇張!

    (題外話, 上一篇講故事都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1980)我一年人工也吾夠買一手長江實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