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繼續減磅

今天沽出一千股新鴻基地產(016)獲利三千餘元。近半年內我用同一批資金買/賣新地兩次,合共獲利一萬四千多元,獲利率15.7%。這樣想法只是使我可為短炒這隻超優股找個理由,雖是有些阿Q精神,但自我感覺會好些。
我當然不是為了賺取數千元而沽售這隻優質股,沽貨原因全是為了套回多些彈藥。我現在覺得自己像個守株待兔的農夫,兔仔何時出現不知道,現在只在和兔仔鬥耐性。
我明白投資股票多多少少都有些賭博成份,我就賭看淡,看對將有多些資金買平貨,看錯則會走失一些賺錢機會。原則是無論我看對或看錯,都不能傷及老本,我想應該賭得過掛!

後記:再沽出一萬股新世界(017)兩萬股德永佳(321)及一萬股盈富基金(2800),合共獲利八千餘元,一於看淡看到底。賣下賣下原來賣剩股票倉位得20.6%,餘下全是人民幣;港元及9萬元政府 I Bond。真的從未如此保守過!!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3 則留言:

  1. 會否怕終有一天,兔子一去無回頭,不返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點也想過多次,最壞打算是賺少些,只是賺多賺少問題。
      現在仍有1/4倉位,就算清倉,我也賺了不少。
      拿著全現金重新開倉,亦不是甚麼大不了。這方面我有信心,發達可能無份,但衣食應無憂。

      刪除
    2. 我傾向持有一些優質公用股及地產股, 不過如果股市大升時套現獲利也不錯, 減低持倉風險:)

      刪除
    3. 價值兄、Hutchison兄
      我看淡的主因是我仍想不出,會有什麼近因會使港股大升。
      好想請教一下。

      刪除
    4. 撈回小伙子兄原文
      我也不清楚, 但市場非理性的時候可以比你想像中長, 正如很多年輕人不理解何以香港樓長升不跌一樣, 既然市場先生的心情不能預計, 做好自己的組合管理便可以了, 毋須看好看淡:)

      刪除
    5. 我剛連盈富都沽埋,獲利千餘元.
      梁生宣布不連任,我太急高位入了2800,價位偏高,無心坐貨,現沽出算啦!

      刪除
    6. 要升,明顯靠中國經濟企穩,質量開始改善,壞帳問題亦可理順,這一定是好大的基礎。
      當然,這非一朝一夕,我仍在觀察,但似乎好的因素亦出現,你看中國貨幣便可知。

      刪除
    7. 雖然全球有負面消息,但亦不乏理好,你想想香港及澳門亦呈現穩定。

      刪除
    8. 可以話有好有壞,但股市永遠在不明朗下成長,如果太利好,是接近08年的現象。

      刪除
    9. 我同意香港同時有極大的穩憂。

      刪除
    10. 我的策略是避開理所當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