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1日星期日

2017

2017年開始了,應計劃一下今年的投資策略。我亦計算過整個投資組合要有4%以上的增長,才夠日常生活開支,不用蠶食老本。
作為一個普通散戶,我對衍生工具很有戒心,因始終認為與大戶對賭相當蝕底,而在計算值博率方面更缺乏把握。檢視一下現在的持倉約1/3,似乎保守了點,若以現持倉位投資,要一年賺取高於12%才夠生活費,對我來講可能有些難度。在這個低息年代,加大股票倉位,已成為未來不能避免的投資行動。
今年雖然問題多多,但人人皆知,相信多已作好準備。看來就算股災真的出現,承接能力將會不弱,反彈力亦會比往常為快。
現價的藍籌地產股大都有多於三成的資產折讓,收租業務現金流強,領導屬皆身經百戰,處理風險甚有經驗,加上負債偏低,應不會出現被迫賤售資產的情況。
銀行股則會受惠加息週期的幫助,使息差擴闊,有利業績。匯控、恒生、中銀香港及眾大型內銀股均實力雄厚,派息慷慨。但內銀股則要特別留意國策動向。
公用股素來都是避風港,但加息週期開始及利潤保障條約期滿,都會對其業績有一定的影嚮。
今年投資市場相信會風高浪急,會為有準備的投資者提供不少機會,希望各位網友都能好好把握。祝新年進步!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2 則留言:

  1. 我亦持重地產金融,這些全視作傳統產業。
    賺12%肯定有壓力,你看今年恒指全無升幅。

    回覆刪除
  2. 當然針無二頭利,如你不願承受風險持輕倉,便讓我等長線滿倉者承接,希望你不用付保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我對後市有保留才如此保守,待市況明朗些便會加倉,到時可能會買貴些,就當保險費啦!

      刪除
    2. 價值兄,其實我退休前的投資方式與你很相似,大部份時間都>90%持倉,遇到股災就狠心沽掉非心水股,然後將資金8成買優質股,2成買風眼股。再和市場鬥耐性。

      刪除
    3. 我等待旺市,但久未見。
      但我有足夠條件持續地等,包括足夠的股息作日常開支。

      刪除
    4. 當然等旺只是表面,觀察觸發旺的元素才是我興趣。

      刪除
  3. 新經濟買BAT就夠,尤其百度,估值低到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資金不足,不想分散到美股身上.

      刪除
    2. 美股的高估值令人好不安,我也保留兩三成現金作緩沖

      刪除
    3. 而我覺得全球精英都注視美股,很難找到筍貨,當然這與我的英語水平有限,較難獲取資訊有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