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投資難

記得有位著名投資者曾說,應買入一些值得信賴的公司,遠離那些次等貨式。道理十分正確,問題是人人知好,必定吾[平],要買超值大藍籌股,只可在股災時才可遇到,但那時一般投資者的購買力已耗盡,通街平貨也只有望門輕嘆!
現市大部份投資者皆看好,恒指估值15.14倍,股息率3.16%,並無偏貴感覺,但其中有多少水份,如資產重估和非常性收入,卻不得而知。
股災每每會無聲無色和在大多數投資者預料不到時出現,不會因你多留意財經新聞,就可早發覺。我個人更無此本領,只好作兩手準備,半倉應戰。總之升市我要有股票,跌市有現金,這是我從市場先生學到的。

4 則留言:

  1. 彈藥最重要,進可攻退可守,大跌巿無彈藥在不如一槍打死我

    回覆刪除
  2. 少兄言重了,除了08年那次股災,其餘的包括87和97年兩次,我都近乎滿倉,須晚晩失眠,但也無想過要覺槍自決.哈哈!留得青山在,那怕無柴燒.

    回覆刪除
  3. 我的現金稍為增多,當然不是如你般半倉。

    回覆刪除
  4. 每人背境不同,若我還年輕或仍有固定收入,絕不會如此保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