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金朝陽(878)

 
金朝陽是一隻有大折讓的優質小型地產股,每股資產淨值$67.4,而市價僅$18.28,負債比率17%,十分健康。
主要業務包括物業租賃,每年收租近5億元,投資物業如金朝陽中心、MIDTOWN、諾士佛臺10號,全位於銅鑼灣及尖沙咀黃金地段。單計租金收入/公司市值,PE約10倍。
住宅發展如COHO、雋琚(於下半年入伙)。商業項目THE SHARP(位銅鑼灣),iPLACE(位於葵涌)及葵涌打磚坪街工業項目。
公司近兩年都有派發特別息,願與小股東分享成果。風險則是交投疏落,買/賣較難。
於$18.28買入3000股。
並多謝網友[價值兄]文章啟發。
現價$18.28 市盈率1.8倍  收息率1.09%*  市值51億元。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上述股票。
*不計特別息。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8 則留言:

  1. 我感覺上會很波動,唔係咁易賺佢錢。
    不過我需透過它吸納土儲。

    回覆刪除
    回覆
    1. 5億/市值=10 OK
      但相對佢資產,其實回報好低,因佢折讓大。
      這可以是問題,我想徹底了解。
      這如大酒店D淺水豪宅。

      我想公司更踏實,更穩健。

      刪除
    2. 因我組合由低長期買起,佢實際對我的組合沒有影響。
      只是我太多現金,今日又派神華特別息。

      刪除
    3. 我仍在等調整買地產龍頭。

      刪除
    4. 我買原因是大折讓,願派息,我也知有風險,所以只買了小量.

      刪除
  2. 回覆
    1. 我覺現價仍有值博率,以前甚麼價不重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