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太古仍有投資價值


太古(019、087)公布業績,航空及海洋服務部門依然成為集團負累。
但國泰航空(293)在業績甚差的情況下,股價不跌反升,這應不是散戶能幹的,看來國泰真的受到別的財團垂青,若太古真的出售國泰,對太古亦甚有裨益,商人都是利字當頭,出售國泰權益,並非全無可能發生。
而整個集團,全賴太地(1972)單天補至尊,集團持有82%的太地權益,己值1290億元,較太古本身的市值1126億元還高。
太古管理層良好,資產折讓大,負債偏低,近日亦常有回購股份行動。個人認為太古仍有投資價值。
而B股較A股折讓>10%,更為吸引。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太古B(087)股份。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7 則留言:

  1. 有時做投資者很矛盾, 一方面希望公司做好業務, 另一方面又希望公司結束生意變賣家當分錢, 不過hutchison傾向前者, 冇理由次次買股票都希望人地老闆執笠大吉分身家的, 大老闆賺到錢再太公分豬肉好得多 :)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認為買股票目的只為賺錢,其他的都不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初初都誤會自己對某些股票有感情,其實是我對這些公司較了解,因而常作買賣而矣.

      刪除
  3. 如果它賣出國泰,我會重新認真審視其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若是太古領導人,好價必沽國泰,單政治因素就知由中資去做國泰,前景必比英資強.

      刪除
  4. 快D 沽國泰啦...救命...20億....唔知佢價值何在, 不如賣比真正有利用價值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