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銅鑼灣大地主

去銅鑼灣行過圈 到處都見是希慎(014)物業 又新又靚又位置好 而整間希慎市值才二百五十多億元 集團財務情況良好 負債偏低 二百五十多億元在市旺時 連半幢甲級商廈也買不到 我在科技股天下時 講收租股亦預了給人笑. 

傳有財團以近100億元向太古地產(1972)洽購太古城中心第1座商廈  呎價約1.6萬元. 若北區商廈現在都如此值錢 銅鑼灣區又應值多少. 太地剛停牌 可能與此項交易有關.

希慎現價24.75元 市盈率5.34倍 股息率5.81% 市值257.8億元.


19 則留言:

  1. 太古城是現金牛,估計太古不會輕易答應。

    回覆刪除
  2. Billy Sir,

    Are you prepared to buy 014.HK?

    ^_^

    回覆刪除
  3. 您當初退休時如果是目前這種市況
    仍會買政府年金嗎
    或改變策略買平貨收息長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仍照買盡年金,買了就不怕遲些要去檢紙皮為生.但政府年金有點要注意,過了82歲走了,承繼人會無得益.但內子係華僑,她67歲後外國有份退休金給她,我走了若她不再婚,又可多份寡婦金收,加上她常打苦頭,應有些私己,夠用了.

      刪除
    2. *打苦頭係廣東話,即在家用開大條數,騙丈夫給多些.可能係形事罪行,但相信無老公敢膽為此去告老婆.你係台胞不理解,港妻比台妻更兇.

      刪除
    3. B嫂不晒行骗,你都乖乖呈上条数啦!

      刪除
  4. 14係我其中一隻愛股,低調得黎夠穩定。無驚無喜又派息,雖然我賺息蝕價中,哈哈。但有機會再收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十年代中,我初次接触希慎,當時的市值高過現在.好的方面看 現價好抵 成1/4世紀股價無升過,從壞方面看.....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