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

美團神話

恆生指數收報24,586跌122點 成交額1,331億元.

我最不看好的美團(3690) >PE680倍 一樣升到你不信 今日成交額92.9億元 並非乾升 誰不服 誰沽空誰遭殃 市值17478億元 連恆指公司都不敢納為藍籌股 美團卻用股價升幅來證明它有多利害 佩服呀! 如我般看著市盈率做投資 真係過時了.

現價297.2元 市盈率681倍 股息率N/A 市值17478億元.

合景悠活(3913)暗盤開報6.3元 低上市價2成 43.5倍超額倍數都如此 真令人失望.

題外話: 去游了一節水 冷靜下頭腦 外形保持怎好也係騙人 一做運動就會見真章 游了一陣就晤夠氣晚餐懶造飯 叫外賣 送埋個亙煲.😁





13 則留言:

  1. 大快活煲仔飯好誇張,前排第一次叫外賣時仲以為自己叫錯餐。不過用煲比以前用飯盒裝,的確好食D。

    回覆刪除
  2. 如我般看著市盈率做投資 真係過時了~~~~
    BILLY兄、你忘記了現在仍是疫情下的宅經濟投資心法嗎? 為何你要用一般世界NORMAL的PE心態去看疫下的科網股
    不如你答我現在肺炎是否CASE CLOSE?
    那你便明白、騰訊、阿里、京東、美團為何受追逐吧?
    (當然另外最主要上升的理由是破壞性經濟體系建立~~~你住在香港也許接觸不了這4間科網股的無處不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多謝你的提點.我當然明白我的投資思為是落伍了,近期投資成績已是鐵證,但新經濟股已升了這麼多,我怕一入市就做了燈神.你們懂的自然信心足,何況早已賺了一大筆,穩坐釣漁船.但我不懂的,就如買大細,那是賭博,不是投資.

      刪除
    2. 我年過六十,已無工作能力,老婆又餐餐白飯都吃幾碗,再輸不起了.反問自己,我賺多兩球,生活質素都係這般,若輸了兩球,我想會晚晚都睡不箸,為何要博? 我也不會天真到,以為看了些資料就會覺得自己懂新科技股.

      刪除
    3. 相反,我在舊經濟股浸腍了這麼多年,又有成千萬利潤在手,自然信心強得多,我要求低,不博也夠用,找不到理由為何仍要去博.

      刪除
    4. 飛鳥兄處境與我不同,你正當盛年 大把世界 相然要求可比我高. 而且你係懂科技股的 這點與我分別好大.

      刪除
    5. 飛鳥兄

      雖然我都80後,而家係內地做野。都感受到微信,美團 淘寶既強大威力。

      但一睇份美團年報,最殺食既旅遊80% profit margin . 點諗都唔明80%點計。
      Ps 仲要18年蝕緊。19年先開始賺。

      可能天資愚鈍,睇唔明。

      Kit

      刪除
    6. BILLY兄你喜歡舊經濟、也無辦法、市場就是無情,疫情未好前只單方傾向新經濟
      你不如趁螞蟻上市時買一點吧、這隻股大家的起步點相同~~~
      不會如你形容"賺了一大筆,穩坐釣漁船"

      刪除
    7. 飛鳥弟,應說聲多謝,無私教人投資心得,善心值加許.我都係這類人,所以明白你用心良苦👍

      刪除
  3. 每人想法心態不同,正所謂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