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一生何求

胡思亂想原來真係無年齡分別 尤其是在夜闌人靜時 疫情仍嚴峻 連出街都最好可免則免 雖說人生自古誰無死  不能驚得那麼多! 但若因疫情無端端死法 實在不抵 所以都係小心點為妙 天意喜弄人 人一出世就係在等死 分別只係長短之分 但始終都係過眼雲煙 甚麼都帶不走 所以實在不明解 為何這麼多人 依然相當執著 明明已有了所需的一千幾百倍 仍要去死霸難霸. 

對我來說 在物質方面 有能力給與對我好的人好過些 就已心滿意足了 至於對我不好的 少來往就是 亦無為太上心 世間可恨的人如天上星星一般多 記恨多數傷不到他們 但就一定會先傷到自己 這些蠢事何必做? 

而且做人也要公道些 不要只記著別人對你不好 對你好的卻全都忘掉 [甚麼寧我負天下人 莫被天下人負我] 那是梟雄才需要的做法 我們常人若也有這麼想法 只會自討苦吃 你有這種想法 必然以為別人都有 那麼就會常常擔心被別人傷害 會變得極度缺乏安全感 這樣的人生會快樂嗎? 而做得梟雄必然要有能人所不能的性格 我般常人去學梟雄的處事方式 只會自食其果. 

你問我一生何求 我就只想平平安安做個常人過埋這一世 至於下一世嗎? 老天爺 不用預我了.


4 則留言:

  1. Billy兄,言之有理。
    十分贊同!
    人生有限,今日唔知明天點,所以每天都應該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爱愛的人。否则,一句唔該走左,今就無得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活在當下 對自己好些 對別人歡容些

      刪除
  2. 能成長在和搭上高經濟增長期的繁榮香港列車,我們這代的確幸運,基本上就業問題不大,競爭較少,尤其高學歷和有頭腦的一部分人更如魚得水,機會處處。雖則如此,但期間的一路起伏,要達成財自亦是不易和看際遇,Billy兄能在股海中達到財自過自己生活應可自豪和一生何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係生在順景環境 我們仍應多謝自己生性 我的同輩中 仍有不少生活不大好.都係那句 天意雖難為 但人為部份應盡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