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退休移民

友人考察完馬來西亞回來,物價、天氣、民風、語言、治安都可接受,但對政治有點擔心。反正馬國生活水平低,我建議不如去住一段長些時間才作決定,移民是大事,也不急於一時,友人移民主因又係只想住大些和做車主。
看來香港居住空間之小,已到令人難以容忍的情度,否則怎會有這麼多人臨老才離鄉別井。
2011年在加國住了一段日子,很嚮往當地的生活,就賣掉了部份港股在當地置業,但持有物業對申請居留無半點幫助,只是自己一廂情願以為有用,結果因係非國民身份,稅務麻煩得肯,後來賣出後除清稅款後賺得幾萬港元。
而我沽出港股中包括兩萬股領展(823),若不是為在加國置業我多數不會沽出,持有至今計埋股息賺多過百萬,這也可能是我投資歷程中較失策的一次,因此特別留起單據作反面教材!

5 則留言:

  1. 泰國也歡迎你,我聽說也有很多港人到清邁長住!

    回覆刪除
  2. 加拿大想請問非居民賣樓係咪超重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沽售時才抽,但不能收晒錢,要成年後才可收抽埋尾數,好象抽廿幾個%,內子辨的,我記不起實際抽多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