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美國公債

 
陪內子逛商場,巧遇前老闆,他是個投資得法的富翁,我當然想聽下他對後市的見解,他說中、美貿易戰可大可小,而且不是短期內可以解決得到,他近日以把大部份股票套現,買入美國公債。老闆一向是長線投資者,買貨後總是惜貨如金,連他都這樣看淡,我真是要對後市再提高點警惕。
上網一查,這種被譽為全球最安全的投資-美國公債,最新殖利率1年期已升至2.35%;5年期2.81%;10年期2.93%;30年3.05%。國家主權基金、退休基金,慈善基金,這批以穩陣為第一優先的資金,怎會不調整股/債比例。
美國公債入場費並非如想像中高不可攀,10萬美元已有交易。
他還教我以有限公司持有資產的好處,雖然若公司規模/信譽不夠,融資時都要加上私人擔保。但若以後能令銀行覺得公司達標,就可免除私人加保,這將大大有利於私產安全,使火燒連環船的風險大減。但本人近乎全無借貸,所以何必多此一舉。而且現在去銀行開公司戶口甚為困難。
題外話:內子話我為人真奇怪,輸了幾百元波就肉痛戒賭;但若輸了幾萬元股票好像無動於衷。這是因為前者我全無把握贏返;後者則信心十足。

4 則留言:

  1. 現在新錢做定期都過兩厘,不用看美帝面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不敢肯定,但以我老闆的作風,甚有可能買美國國庫券都做槓杆,因他好喜歡借$做投資.

      刪除
    2. 有錢人輸得起, 不用擔心 !

      刪除
    3. 老闆身家億億聲,我當然不用為他擔心,要擔心的話,都係擔心自己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