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列國談

A股入MSCI指數前夕成交過二千億元,怎知今日又靜回來。政治一日也嫌長,無奈其對經濟影響至深,Trump真係可能覺得無敵是最寂寞?中、美貿易紛爭未完,卻又起新火頭,燒埋歐、加、墨。個市吾識看,不如轉下話題講下異國風情。
很高興認識網友[Joseph]及[小腿]令我多瞭解到中東和泰國風情,中東未去過,泰國去過幾次,但只限遊客區。
我自己去過的地方不算少,但多是走馬看花,住得較長時間的就只有英國、加拿大和挪威。
印象最差的是英國,生活費昂貴,治安差,種族歧視嚴重,不知為何這麼多港人會喜歡移民去英國。
挪威可能是白人國家中對異族最友善的國家,夏天山明水秀,有如世外桃源,但住過一段時期,習慣港式生活的人必悶到發瘋。與當地華僑交談,有些甚至在挪威土生土長的,十個中有九個話希望將來能回鄉退休。但人們都說北歐是人間天堂,吾通得不到才是最好的。
在多倫多住過一段時間,也曾在當地置業,印象相當不錯,生活環境甚好,語言障礙少,物價廉宜,與英國同係英語白人國家,宜居性卻高得多,難怪是華人移民的首選國。
我對台灣頗有好感,雖無長住過,但去過次數可能多過去荃灣,說笑!也是個令我響往的地方,大家同文同種,無語言障礙,民風純樸、生活指數低,離港又近.....。
曾經想過賣埋個[老巢]將資金購買藍籌股、REIT、年金等有息工具,然後與太座周遊列國,可惜因太座強烈反對而告吹!

挪威夏季風光如畫

5 則留言:

  1. 我行過半個地球來到香港, 是最好住的地方 X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妳衣食無憂,試問下沒有父蔭的後生仔!

      刪除
    2. 去邊度都要有:
      1. 住屋
      2. 入息

      我八弟說想帶仔女去英國讀書, 我說你靠乜野? 第一無屋住, 第二無工作 ! 返荷蘭還可以去靠綜援 ! 其實佢在廣州有外父母幫手睇小朋友, 佢老婆可以出去做野, 想做少奶奶, 自己賺錢自己儲錢啦 !

      刪除
    3. 真有點奇怪,向來都是在生活指數高的地方賺了錢,才回去消費低的地方享用,你弟弟就相反去做完,又相反去做多一次?
      英國快脫歐,荷籣戶照仍何否自出自入都成問題。

      刪除
    4. 俾媽媽縱壞, 唔識獨立思想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