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失敗之作

幾十年的單據,好像清極都未完,又發現兩張[特別的]失敗之作。

2008年金融風暴,匯控(005)股價跌過不停,壞消息一浪接一浪,使自以為經驗豐富的我也方寸大亂,連匯控送的認股權證都沽埋,(認股價僅二十八元)!
無論你平時怎樣客觀冷靜,都是紙上談兵,但一到真金白銀實戰卻可能是另一回事。

另一單更失敗,買入中信泰富(267)的成本價三十多元,卻在五元一角三仙才懂得止蝕,後來股價好像還跌至三元多。這全因誤判此大藍籌股有買貴無買錯,只要死守,終會返家鄉。
時間太久了,祇記得中信蝕了六位數字,還以為是跌了一半就已止蝕,今天看到單據才認清是跌了3/4才cut loss;可能實在太丟面子,連自己腦袋都不想承認。
註:當年我以平均價三十多元入貨時,市盈率及股息率也很合理,這價在當年並不算在高位,高位價近五十元,而在當時年報中,隻字都無提公司大量參與澳元的衍生工具投機。事後結果如何亦無為多說,有興趣者上網一看便明解。

17 則留言:

  1. 炒樓本大風險高,實金無息收,外幣吾多識,吾買股買乜呢?

    回覆刪除
  2. 吾怪之得你憎267
    我反而靠佢執吾小閒$

    回覆刪除
  3. 炒股蝕$家常便飯,買老千股蝕$也無乜好怨。但貴為中資首間藍籌股,領導層有頭有面,都會幹出如此好事,還可全身而退,真氣人!
    幸現在領導班子已全換了新人。

    回覆刪除
  4. 有返咁上下股齡, 點都中過唔少.

    回覆刪除
  5. 8號仔、5號都輸過勁,細價股/老千股更不用說,但都無嬲過。但百富勤和中信泰富就一直耿耿於懷。

    回覆刪除
  6. Thanks Billy Sir.

    Student learns from the market.

    ^_^


    回覆刪除
  7. Student望你也開個Blog交流下。

    回覆刪除
  8. 看來要佛系投資才成,買入後不理
    緣份到,自然回升/大賺! (5號仔,物業皆是)

    回覆刪除
  9. 有啲 所謂大藍籌,跟本比 妖股更妖。
    你中 267,我中 1898。。。。ipo個陣入貨,而呢3幾年ipo價都返唔到。。。。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回覆
    1. 何止2次,百富勤變了廢紙,8號仔曾蝕到睡不著。

      刪除
  11. 5號8號,好似進入集體回憶的時光隧道。能從黑洞出返嚟,邊度跌低邊度起返身先係從歷史學會更高超的求生方法與技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5號仔當年令我輸大錢的確有些不服氣,明明在金融風暴前兩年,匯豐已話次按風險大,怎知佢早已明知有風險卻乜都不做,結果!

      刪除
    2. 8號仔輸錢全是我的失誤,當年若看下他的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就不會入貨,但我卻炒氣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