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理財之道

後輩向我請教理財之道,見他甚有誠意,就與他討論一下自己的看法,當然我絕不能保證必定正確。
首先切勿刻薄自己,節衣宿食,因世事難料,來到這個花花世界若只捱過而無嘆過,實在對不起自己。但花錢的態度要正確,若用小米功能已足夠就無為用I Phone;一只十幾萬元的勞力士,並不會準時過電子錶;滿身名牌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外,別人對你的看法並不會有太大的分別,識你的人怎會不知你的[斤両];稍有閱歷的外人也很易從你的行為氣度,察覺出你是[石班]定[石九公];因此干淨整潔的外表已足夠;除非收入真係好高,否則切勿做車主,有餘錢就用來累積藍籌股,使主動和被動收入雙線為你增加財富,無迫切性的話就勿過早上車做樓奴,因若一開始供樓,就會將主要資金綁死,而且買樓換樓致富的方法已難再重現。

收到中國飛機租賃(1848)股息$4179,股息率不錯,也就懶理股價升跌。Show出單據非為炫耀,幾千元股息也無乜好炫耀,只是留作紀錄,因若單據無甚麼特別,一般我多數都不會留底。

6 則留言:

  1. HO SIR 所言在理。量入為出,是資金積累的一道途徑。有閑余資金再做其他投資,心理壓力會減輕很多。

    想問下您用哪一件證券行? 好似銀行代收股息都系30

    回覆刪除
  2. 1848 以往炒得太高,依家反而可以係低位買入而享有高息,呢兩個月真係收息收到手軟。

    回覆刪除
    回覆
    1. 1848有此股息,心足了,希望佢KEEP到啦!

      刪除
  3. 回覆
    1. 其實我對1848的前景有點保留,但很好息,不捨得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