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太座的智慧

昨天給內子[捉去]行商場,見人流比平常週日靜了些,只有食市依然客滿,行進書店買了本網友的新書[選股與估值]。
看到其中一章-[太座的智慧],嘩!何等相似。內子在婚前連股票都未見過,但嫁了我這個講股佬*(喜歡講股票的麻甩佬)後,耳濡目染,現在已有自己的見解。當年她曾經勸我不要沽出QQ(騰訊);又[瞞著]我買入建行(939);其後連埋股息賺了四萬多才沽出;就算買入必瘦站(1830)都能贏錢走人。又和鍾太同樣看好港交所(388),叫我補購此隻優質股。
相反她的師傅-佢老公,則變了明燈,每每預測失準,因此上年她提出月供恒生銀行股票的計劃,(我出錢代她供),我也不作反對。
我太座雖可能在股票知識方面不及鍾太,但看來也至少比我好些!
另書中說到你能夠預知特朗普會嬴嗎?同樣地,就算真的你猜中,你又是否可以猜到事件發生後,美國股市竟然會大幅上升而不是下跌?
真是一針見血,我就是在美國總統選舉未有結果前已輕貨上陣,作兩手準備。而一見特朗普當選時就[叻吾切]連那些倉底貨都大幅減持,認為可以增加彈藥買平貨,怎料黑天鵝真的出現,但股市卻不跌反升,又給我上多一課。看來投資亦是應該做到老,學到老。

5 則留言:

  1. 特朗普呢單野,真係升趺任佢講,比如深港通開後,理應是升,但12月港股係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好是壞多看大戶怎樣演釋。但若禁易估中,股市就不會蝕錢者比賺錢者多啦!

      刪除
  2. 所以買股不可看大圍做預測, 而是由下而上選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菲特說過長線投資可不理短期大市波動。但我一值對這點半信半疑,加上從前投資股市有丁點成果,所以自以為掂,但近年預測常常失準,看來真該好好檢討一下。

      刪除
    2. 坦白講,很多投資道理我都明解,例如應先沽蝕本貨,愈賺得多的愈要惜貨。單這點我就從來都做吾到。性格如此,所以不能成富翁也是有因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