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再談匯控

近期很多網友都有發放匯控評論,但眾說紛云,意見並不一致。我尊敬的兩位博士,林生叫沽,曾生叫吾好沽,各大行的評價亦相差甚遠。
作為匯控的長期投資者。(長期又買又賣),當然相當關注匯控的一舉一動,最新的業績卻並無詳細看過,並不是本人懶惰,而係知道看了也不明。粗略看到銀行有很多一次過的虧損,維持派息及繼續回講股份。
但本人仍死牛一便頸,會繼續候位增持。原因包括過去十幾年,息差反常偏低,歐美政府又發窮惡,一日罰到黑,使得國際銀行無淡好食,在這麼惡劣的經營環境下,匯豐依然屹立不倒,可知其實力之深厚。不要忘記匯豐的百年商譽品牌及客戶基礎,是相當有價值的。只要經營環境回復正常,如息差擴闊及歐美政府罰少些,我有信心獅王有機會回復當年勇猛。
退一萬步來說,匯豐曾為我賺過不少金錢,我怎捨得和獅王斷絕關係!
今早沽出三萬股華能(902)@$5.55,獲利八千餘元。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3 則留言:

  1. 回覆
    1. 若價值兄對匯豐有何看法,有空請指教下.因我對5,62,87都有情意結,對分析它們會有情緒化,不夠客觀。

      刪除
    2. 我會等年報先看,不過我都是想認識其投資銀行,本港業績,債務工具,權益工具,我似是求知多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