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我為何月供股票


我有能力買入整手藍籌股,但依然選擇月供恒生銀行股票。恒生(011)無疑是一隻絕頂優質股,自1972年上市至今,股價升了超過三百倍另加四十五年股息收益,而且從無供股紀錄。
我也無聽過恒生小股東投訴被公司欺負及長線投資者蝕大本的個案。本人買/賣恒生多年亦未嘗一蝕。問題是人人皆知的好股絕不會[平],恒生PB貴絕全球,常給投資者很[貴]的感覺。只有在股災時才有筍價出現,但到時你也末必敢買。
我也明白若由自己主動出擊,不知何時才能買入第一注,故選擇了被動式月供,超長線投資恒生發達不易,但要跑贏通貨膨脹及MPF應無難度。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9 則留言:

  1. 其實,每月或者每二三月買一手更方便,恒生是我持續增持的股票,但彈性會太些,升很急,我買少些,跌得多買多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過低時買多些,高時買少些。但我從來都覺恒生[貴],買不落手。若三、四個月買一手比月供手續費貴很多。

      刪除
    2. 我月供五千元,當多份MPF,只供不沽,直至無財力供下去,才停供吃息。

      刪除
    3. I think the cost of monthly installment is much higher than normal purchase, because you have to pay the minimal broker fee every month. Am I right?

      刪除
    4. Total charge 0.25% or minimmun charge HKD50 only. Including brokerage fee;stamp duty;transaction levy and transaction charge. You also earning credit card gift points.

      刪除
  2. 我作為散戶始終手痕,每個月都月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答應家中母虎月供恒生給她多份MPF,不敢食言。

      刪除
  3. 十分認同,相信長期回報連股息會唔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