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美圖的教訓

美圖上市時獲配3000股,上市後又買多3000股。但發覺走勢一般,速速走貨獲利數百元了事。期後一直都無跟進,近日才知美圖股價大升,不過這些錢,我是沒有本事賺到的,因我入貨原因,只是見申請時倍數夠高,公司業務獨特,預計短線持有,賺蝕都清貨,現在大戶收乾貨源,股價已不能靠常理來預測。但公司全無業績支持,我亦無膽高追。
騰訊(700)及舜宇(2382)我都曾入貨,曾在上年7月30日出了篇文章[另一隻騰訊-舜宇]。其實我這個科技盲,識過[屁]高科技股的盈利潛力,把口說有信心,個心卻另一回事,一見有繩頭小利就出貨,完美演繹出甚麼叫做[捉到鹿不識脫角]。
你要賺大錢,必定要對該投資有信心,信心則來自對該投資的膫解。看來都是舊經濟較適合我。
中移動(941)則是另一個故事,今天終轉勢,我也跟風入了兩千股@$90,公司現金滿瀉,現金流高達34%,中央鼓勵國企派高息回饋股東,中移動有望如中國神華般派發高息,而且大戶若要炒高大市,怎可能沒有中移動的協助。
中國神華(1088)因派高息而股價大升,這亦引證了願派高息的公司,必會受到歡迎。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4 則留言:

  1. 我也不懂得分析科技股的潛力,又高估值又蝕錢中(仍然在投資期,當然不排除之後能賺錢),不過舊經濟股一樣可以獲利,既然billy兄你買開舊經濟就繼續玩舊經濟股啦,反正自己熟悉的股票才能放心投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與你想法相同,不過有時心痕買些少玩下。

      刪除
  2. 中移早就該派了,幾千億得物無所用,做埋d無謂野去買銀行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吾係想收佢高息(又要抽稅),而係博佢派高息時如神華般抽高股價出貨。

      Ps.美圖倒跌,吾系禁快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