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儲糧

內地親友儲的糧食(下圖) ! 我不敢取笑他們, 因不明別人處境, 我自己則買了些麵粉, 麥皮, 紅米, 冰魚及若干純朱古力, 大路貨無買, 因吾想盲搶貨益了班奸商, 但廁紙則無辨法, 最後關頭內子才買到, 當然比平常貴了好多. 香港不缺糧, 但若人人搶購, 多多都吾夠! 外面謠言滿天飛, 盡量做好個人衛生, 大路食品吾好盲搶, 若真的擔心就儲些冷門貨, 價無加兼不缺貨,

7 則留言:

  1. 記得看過段新聞, 六0年代恆生銀行受謠言所惑被擠提, 有大學教授也去排隊取回存款, 記者問他是否覺得恆生銀行有問題, 他答絕對相信恆生冇問題, 但這麼被擠提法, 冇問題都會變有問題.

    回覆刪除
  2. 前時內子叫我走,我吾走她就陪我留低,現在那怕係萬一機會,我再也不能讓她冒險.

    回覆刪除
  3. 以香港現在的基層組織和執行能力,一旦社區爆發,恐怕難以抑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建制派都小特區政府,你就知几麻煩.

      刪除
    2. 這個是制度使然。比較極權的政府,比如新加坡,在對抗災難事件時,能發揮更集中和強制性的力量。

      所以可以有方艇醫院,可以共產黨員醫護無條件先上一線,可以征用賓館隔離接觸人群,可以無人機社區監控防止人群聚集,可以高價賣菜的商家即刻重罰幾十萬。這些在香港的運行體系里,不管政府是誰,都做不到。

      刪除
    3. 係呀,大陸仲可以一人發燒,全座封死。有無燒都一齊餓死呀。

      刪除
  4. 實情係共產黨員醫護上一線拍一下照, 打一打卡交差. 然後就換上下等人當醫護. 國內,已經有片拍到特權人士派口罩給醫護, 合照完再拿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