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懷才不遇

後輩是海歸,雙學位,但月薪吾夠三萬,只能租住一個比套房大小許的單位,常覺自己懷才不遇,尤其發覺公司有個阿嬸,學歷、智慧均和他無法相比,但只因早年買了兩個淘大花園小單位,身家已過千萬。
我勸後輩不如轉工,若轉工薪金也差不多,就證明他真的只值這價,你值多少,全由是市場決定,無甚麼懷才不遇可言。
而且別人怎樣賺到錢與他無關,他只能做好自己才重要,埋怨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16 則留言:

  1. 自己睇唔開,他有的是時間和機會,草下錢將來大把世界
    阿嬸有錢買兩層都靠自己努力草,而且敢買兩層有膽色,敢一直持貨有耐力,不全是僥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局者迷呀!有些人本明白事理,但若涉及自己,就會不夠客觀.

      刪除
  2. 自怨自艾是失敗者常見特質,同時亦唔應該恃住自己讀多D書就自負起來,今時今日年輕一代有高學歷的人多的是,要突圍而出除個人才能外,待人接物的態度亦相當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覺高學歷與懂不懂待人接物的態度,並無太大關係.

      刪除
    2. 我聽過有位高才生,見工時穿條短衭及人字拖鞋,面試中喝自備紙包果汁;有個重攪笑,自己見成工吾做,叫有friend代替返工!還有位少女見工相竟穿睡袍!!(註:她見的是OL,不是AV女朗)

      刪除
    3. 著人字拖和睡袍真的笑了出來

      刪除
    4. 無錯,學歷只是外在硬件,可以量產又容易提升,而人內在的品行往往需要長時間培養慢慢建立。一個人外在的言行反映住自己內在對自己要求高低。

      刪除
    5. Vision連你都覺吾對。好彩,我還以為自己思想落伍,追不上時代。

      刪除
    6. 那位少女碩士不是穿睡袍去見工,只是理歷中的見工photo穿。

      刪除
  3. 不論是順境或是逆境, 專注於自己所思所想與行動, 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覺自己真的老了,與年輕人的相法甚不相同,代溝呀!

      刪除
  4. 我地年輕人有的是時間,只以今日的處境看,未必能定輸贏,努力裝備自己,把握到下一次機會,一樣可以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煩腦,船到橋頭自然直,能在港出生,以比很多地方幸運。想下自己擁有的,吾好只想自己沒有的。

      刪除
  5. 雙學位有何巴閉?有這種想法的人本身就已經世界觀已極狹窄,現在所得收入對他來說已是公平了。

    我和身邊大部分的朋友都有雙學位+碩士學位,又如何?都是各自修行,今時今日還用學歷判斷自己的薪金,是否有些幼稚?

    回覆刪除
    回覆
    1. Ryan,
      我和他爸爸是好友,當年他問我好吾好供他出國留學,因費用不少。我勸友人供子女讀書比留錢給他好。
      我中五畢業,友人只讀到中三。後輩比起我們已是狀元級,哈哈!

      刪除
    2. 也有人問過我,地盤工人收入多過大學畢業生,讀書為乜?
      我答大學畢業生做地盤工,向上流機會必比無學歷的地盤工人高很多。
      知識除賺錢外,還可使自己不易受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