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Billy隨筆

個市看不通,無乜好寫,但又手痕,只好寫下見聞。
我有個舊同學是當廚師的(不是做了上海姑爺那個),多年前知他被炒魷,原來因他偷吃一隻鮑魚。我心想又會這麼貪吃和吾好彩給人看見,否則一碟鮑魚這麼多隻,有誰會知少了隻。
原來他偷吃的是幾個頭的乾鮑,萬萬聲一隻,還要煮幾日才吃得。客人訂了每人一隻,少了怎會不知?他解釋從無吃過這些極品,炒魷也值得!真不明白他怎麼想,若酒家報警怎麼算?為了一隻乾鮑有案底值得嗎?可能他覺得他做的工種,老闆們不大介意員工有無案底掛!
就算去打劫銀行,都是博捉吾到,若明知實被捉到,相信無人會去做,可能我那位舊同窗是少數例外。對於這位舊友,唯一做法是絕不往還。
其實此君早有前科,讀書時借了同學的兵乓球拍,轉頭就賣了給別人。
我曾參加過一個奇怪的婚宴,酒席只得六七成滿。賓客個個[黑口黑面],全無氣紛,連司儀叫賓客鼓掌都無乜人嚮應,場面極為尷尬。真不明白主人家為何請這麼多[仇家]來飲。
我又試過坐地鐵時見個阿伯,因讓坐問題和個少年嘈,還想動手。這位阿伯這麼有自信,敢和年輕人動手,身體必然很壯健,又何需人讓坐。那位年輕人也不值得爭,所以真望他們打得成架,拳頭架應打吾死人。若兩人何人受點小傷,我亦不會難受,結果港人始終都係有教養,動口不動手。
在健身室跑步,兩個師奶大談政治,其中一人大罵民主派攪是攪非乞人憎。其友人問她是否應投票給建制派。怎知答案卻出乎意外,她叫友人票投民主派,因香港不能得一把聲,全無雜音。看來我低估了港人的政治智慧。
在討論區見有人問半年直債9%息,最低入場費60萬元,信得過嗎?對我來說,這根本是個偽問題,還用問嗎?
港交所擬引入新法對付向下炒的老千股,遲來的春天總比不來的好,但我始終覺得投資者本身的責任應最大,因不帶眼識股。矣!我豈不是在罵我自己。
領展(823)放售一批商場,套現17億元,做法聰明,少一件屋村商場,少一些紛爭。
林太推出首置計劃,專門針對家庭月入5-7萬元的家庭。香港真的趕英超美,月入5萬元以上,都買不起私樓,相信全球只有香港才會發生。

3 則留言:

  1. 同意香港不能得一把聲音,但連經濟發展,以及國家安全都拖向政治取態,就似乎過咗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般小市民能怎樣?太多政治爭論遲早搖累香港經濟.

      刪除
    2. 香港的唯一籌碼就是經濟價值,若無了,用什麼來爭取比其他內地城市,更優的代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