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雙龍出海

中港兩地最負盛明的兩位商人,李嘉誠和馬雲首次攜手合作。
長和(001) 宣布與螞蟻金服合組聯營公司[香港支付寶],無疑對雙方來說是個好消息。
長和旗下擁有眾多的消費企業,屈臣氏、百佳超市、和記電訊、豐澤電器...等等。必然可為[香港支付寶]帶來廣泛的客戶群。而一向壟斷市場的[八達通]將會受到嚴重的挑戰。
惟長和規模實在太大,相信合營公司短期對長和的盈利影響輕微。
AEON(900)又公布一份無令支持者失望的中期業績,雙位數字的純利增長兼加派股息,真不明白自己怎會蠢到為繩頭小利,多次沽出這隻績優股。
債券是甚麼我亦大概明解,次級公司債、垃圾債券/槓桿買債,因風險高而有高息,我亦明白。但為何一些大藍籌公司也要高息發債?照計它們應該融資不難。
新股怡康泰工程(8445)暗盤開報0.58元,較上市價0.47元,高23%;最高見0.66元,現造0.62元,高上市價32%。明天開市,上升的機會甚高,但因是創業板股份無入飛。我因帶有色眼鏡看創業板新股,而走失多次機會,看來也應檢討一下。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4 則留言:

  1. 900利息收入重拾動力 繼續持有是肯定的 此股我持有逾一年 想不到回報比長建更好

    回覆刪除
  2. 我買賣過aeon多次,每次都賺到些錢,但仍差過買了坐貨hold著,我可能想給股票行賺多些佣金,好讓香港証券業百花齊放掛!吾好學我呀.

    回覆刪除
  3. 我老豆買賣aeon賺了小財失了大財

    和我長hold之下,高下立見。

    2015年買進長hold,財息兼收帳面加派息都有2成幾利潤

    Ak47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的財技比世伯好.

      刪除
    2. 我在上年9月買進 碌下碌下回報幾好
      今日份業績絕對收貨 繼續持有 希望有朝一日變零成本

      刪除
    3. 都交過唔少學費

      以前長渣金界,好公司壞老闆,搞到蝕錢離場。

      刪除
    4. 講起900真要多謝網友(市場先生),我是看了他的文章才有留意此隻優質細股,可惜他現在封筆吾寫網誌了

      刪除
    5. 咁啱?我又玩過3918 輸到訓直。。。

      刪除
    6. 3918算什么?我有隻1027想沽都無有要,下個月還20合1

      刪除
  4. 坐貨好悶,出出入入開心左,又點可以比較呢?
    不過我鍾意悶住收錢,有位又入返少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個蠢人明知出出入入只會益了股票行,,但自上年開始等大調整,所以不敢長線.結果嚴重影響投資成績,這個蠧人相信你都知他叫BIlly.

      刪除
  5. 回覆
    1. 兩公婆,一人一手.三千多元一手,抽中都無乜用食,反正當遊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