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專一


內子是個十分專一的人,93年讀完書就嫁我,結婚花費不多,但渡蜜月就花費不少。婚後內子才開始工作,一份工做了13年都無轉過,可算是奇葩。
拍拖時,我常談股經,但內子好像聽極都吾明,後來她出來工作,要求要有私己錢,我覺無乜所為,反正單我的收入也夠家庭開支,她只問過我有那隻股票可保值,我就答恒生銀行。
12年後,因需要份資產證書辨些要事,首次問內子有多少私己,她原來真的將十多年工作收入,一直只用來累積恒生股票,只買不賣,共累積了12000股,沽出時值123萬元。
天呀!內子收入只是一般,自身也要消費,竟可儲到過百萬私己,看單據才知她每儲夠三萬多就買恒生,從不沽貨,儲夠三萬才買是由於這是中銀當年買入股票的最低消費,連我都有點佩服內子的專一。
記得曾聽過有位的士司機只買匯控一隻,我還讚過他有定力,但卻忘了枕邊人,其實也同樣專一,她那時就只有恒生及IPO得來的小量地鐵,2隻股票。
可惜!後來內子多了對股票知識,反而[學壞],不再像從前投資專一。


31 則留言:

  1. 幾時都話B嫂大智若愚,投資成績令好多專家汗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有時都覺,徒弟好像醒過師父.

      刪除
  2. Billy兄的內子 值得學習,紀律和專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Billy嫂很聽話,叫她投票給那個議員都得,但現在很有主見,還常delete我的文章,話我洩太多私穩,我大她九年,老了靠晒她,所以近來也不敢獨斷獨行.

      刪除
  3. 好彩你係建議佢買恒生者,如果係8號仔,或者思捷,咁樣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覺得我會害我的老婆嗎?我雖都在8號仔輸過錢,但亦知8號仔是潮流股,宜炒不宜楂.

      刪除
    2. 我意思唔係咁樣,我係指單一股票始終有風險而已!

      刪除
    3. 其實買單一隻恒生比分開買十隻次股更安全.

      刪除
    4. 內子性格很特別,她不易信人,但一信就信到十足,她一生最信佢老公同佢姑媽,我們同時都話恒生好,她就真的只買恒生。

      刪除
  4. 恒生算是長線表表者,我亦持有10年以上,印象中未賣過一股,持倉甚重,如中銀香港。

    回覆刪除
  5. 12年,對於我來說絕對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不過我知道投資絕對要有耐性,年青人心頭高,心急獲利絕對是正常,耐性只能鍛鍊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始買恒生時,內子那時得25歲,大你現在無幾多,所以耐性與年紀並不絕對有關,反而性格才是主因。

      刪除
  6. 有時愈簡單的投資想法威力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漸覺自己投資技巧倒退,決定分一筆給內子投資.

      刪除
    2. 我一向都無特意過問內子的私已倉有什么貨,曾幻想她有很多騰訊,真可惜是她無持有.

      刪除
    3. 再看一下單據,原來2004年內子持有恒生股票,每年的股息,以和她的年薪差不多.

      刪除
    4. 若財自是指被動收入與主動收入差不多,原來內子用了十二年已成功,我都係今日才知,真係失覺晒.

      刪除
    5. 攪錯,原來有一筆是特別息,讚錯了!

      刪除
  7. 投資「簡單+耐性」可以帶來好的回報。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有時想太多重衰.

      刪除
    2. 現要清去很多無為東西,方便搬屋,才現有這些舊單據,丟去前放些上網誌作紀念.

      刪除
  8. 最強都投資大師原來一直係身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自己一向都有投資,基於尊重,我很少過問,好像最近我才知她買了中國銀行(3988),真有點可惜,為何不是2388,我遲些會給她一筆錢,讓她自己揸主意.

      刪除
  9. Billy嫂的堅持很厲害呢! 細水長流說來容易但執行上很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識我的友人都知我中了股票毒,看書最愛看財經書,日日都看著股市,就算去旅行,若不是內子大力投訴,吾淮我看股市,我可能也會招炒.

      刪除
    2. 相反,我好像無見過老婆看財經書,八卦雜誌就不小,所以我對她的投資技巧始終有點掛心.

      刪除
    3. 她現只有3988一隻股票,而月供的11及16是我出錢幫佢供的.

      刪除
  10. 回覆
    1. 但內子曾買過必潸站,好彩走到,但我事前不知,所以擔心某天她話我知,成了某隻四線股的重要小股東

      刪除
    2. 所以她應承我,非藍籌股,不會買多個十萬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