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我的蝕本貨

大市升了不少,但組合仍有5隻蝕本貨,理應檢討。
1.希慎(014),傳怡和集團持有的銅鑼灣怡東酒店,將以天價出售,希慎興業身為銅鑼灣區最大業主,必會水脹船高,怎知只聞樓梯響,希慎股價亦不升反跌。
2.中人壽(2628),持有大量A股,當曲線持有A股,又跑輸師弟平保(2318)成條街,博追落後。
3.天德地產(266),冷門大折讓收租股,人升佢吾升。
4.香港電訊(6823),雖有>6%股息,但要盡派現金流,吾多穩陣,博佢入恆指成份股。
上述4股實力不弱,決定坐貨,無錢賺就吾放。
5.建成(1027),真丟臉,不想提!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4 則留言:

  1. 師兄, 香港電訊(6823),你什麼價買入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1跌幅不大,但我買了多月,近期大市升幅不少,它股價無乜變動,跑輸大市.

      刪除
    2. 我並不是介意HKT的小小跌幅,而是想了解佢跑輸大市這麼多的原因,尤其係對比其老爸的和記電訊

      刪除
    3. 都唔算蝕本貨,股價最近都係around$10.1,收息啦。

      刪除
    4. 6823 網上行跟HKBN開價格戰,短期股價難免受影響,長遠我仍睇好。我最近都入了6823

      刪除
    5. 我覺現價合理,不會增/減股數.

      刪除
    6. 和記有拆賣業務消息炒高咗者

      刪除
    7. 吾知是否功力不夠,我也入過和電,但也是不能賺到大錢,只係贏了粒糖!

      刪除
  2. 我都不少蝕本貨。
    但天德,似乎未聽過?潛力在那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超值,持有>半數權益的尖沙咀國際商埸以比公司市值高很多,負債小,派息>5%,缺點是太冷門.

      刪除
    2. Isquare不錯啊, 毋須擔心, 長遠而言租金應該有溫和增長, 當然如果它學鷹君般賣樓就更加好

      刪除
    3. 這是好股,若調整多些會增持.

      刪除
  3. 所以買股票賺錢難, 唔知乜股會大升乜股會變廢紙 !
    都係買實金實銀好, 一升全都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無息收很被動,而且中東油國儲金很豐,吾知佢何時出貨,且黃金只會愈來愈多.

      刪除
    2. 白銀最大消耗是製菲林,但現在還有多少人用菲林照相?

      刪除
    3. 好像本人以息過活,若投資實金,實銀,一開始就要吃本,很不安心呀!

      刪除
    4. 實金又要找安全地方放,很麻煩.

      刪除
    5. 不過,這只是個人之見,末必是對.

      刪除
    6. 所以首要有足夠的現金流, 才可以轉一部份去金銀 :)
      銀用在太陽能和高科技產品, 還有醫學上, 因為銀可以殺菌 !
      黃金好似用在大空發展 !

      刪除
    7. CPU 都有用黃金, 雖然好少 :)

      刪除
    8. Lisa
      我知你身家比我厚得多,一個坐地鐵者和坐寶馬的,爭論理財之道亦可笑.

      刪除
    9. 自8O年代起,我真係無聽過有人儲實金會發達,(炒就應有可能)

      刪除
  4. 一個組合內,總是會有些蝕本貨,只要不佔組合太大部份就可以。整體而言,你的組合今年表現應該都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升市若不吃肥些,股災一到就很難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