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市場先生

又失眠,隨手取了本叫[只賺不止蝕]的書來看,勾起了一些回憶。
我這個科技盲是上年才識寫網誌,但識看就很久了。我看過有位Blogger話持有X上市公司4.9%股權,這足可證明他的確對股市有點認識,知道少於5%股權不用公布。另一位更有趣,自稱IPO地鐵獲配6萬股,長線持有至今(2014年)才沽售,全數6萬股沽清賺了很多球。
小弟2000年用了50幾萬申請地鐵,才獲配3千股,以當時申請愈多,分配率愈低來推斷,那位Blogger豈不是用了幾億來入飛!而他可能不知,政府為獎勵長線投資者,2001年曾20送1,2002年15送1。他沽貨時應有6萬7千股。
回心一想,他們又無害人,吹下水根本無傷大雅,何必介懷!
而有位叫市場先生的Blogger,即[只賺不止蝕]的作者,我首次看他的文章,是看到他一張中央登記的股票持有名單,覺得說服力較強就追看下去,因而啟發了對英皇國際、英皇酒店、AEON、路勁....等三線股的注意,其後多次買/賣都賺到不錯的利潤,好想在我的網誌中,再次講聲多謝!
*[市場先生]你封筆,我真覺可惜,不過你不悅別人話你[收水講股]我就不大明解,那是明確認同你文章有影響力,是曲線的稱讚,自己無做便可,何必動怒!
**閣下雖從未在我的網誌留言,但我想你有看我的文章,因見你以前的網誌有我的網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