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5月6日星期四

抵押品

傳美國對冲基金Archegos正準備破產, 並已聘請顧問來評估銀行可能提出的法律索償要求. Archegos因爆倉, 令全球銀行業損失近100億美元. Archegos擁有約100億美元的資產,但持倉規模超過500億美元. 五倍槓杆在對沖基金來說, 並不算特別遍高, 問題是抵押品質素. 貸款給Archegos的財務機構 全是國際著名大行, 不明怎會如此失職兼失策. 我曾經記得前兩年, 匯控有段時間連自己公司(005)的股票也不受按. 確大公無私 值得一讚.


6 則留言:

  1. 我總懷疑這種什麼損失100億美元這些說法,有人損失就會有人賺了。誰賺了,總不會是一般市民吧! 還不是也是其他基金公司? 個人認為只是各大基金公司分食Archegos罷了,分分鐘Archegos投資者要蝕錢,Archegos的基金經理依然賺得盤滿缽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融大鱷和汪洋大盜的唯一分別是出者合法.

      刪除
  2. 沖衝基金O米拆細賣俾基金佬, 再拆細打包, 等銀行姐姐推銷俾D阿婆阿伯
    或者塞落去其他基金度再賣
    隨時我份MPF 包裝又包裝咁買佐
    我份MPF 個美國基金跌佐5%, 我唔會知關佢事, 甚至我份基金無跌, 只係原本係升, 俾佢拉到無得升

    死既一定係散戶, 唔會死錯人既, 唔係乜叫食物鏈底層

    --Dogdogchi

    回覆刪除
  3. 那要看是什麼大戶,基金公司這些的其實同散戶冇乜分別, 大部分都跑輸指數,要怕的是那些用內幕消息搵食或無良大股東這種大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金公司和散戶當然分別大,它賭別人的$,輸贏它都收你管理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