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Billy隨筆

真的很奇怪,香港很多西餐館的投資者,都願意付出昂貴的租金,重本的裝修,但最重要的食物質素,卻不大理會。所以我愛吃的牛扒、海鮮多數都買回家親自去煮,以免暴殮天物。
炒股也一樣,好多人看重消息和傳言,多於該股的實力,本末倒置,盲目冒險。
親友說我為人一向謹慎,不明為何上年會老莽到差點連自己個老巢也賣掉,好彩交易不成,現在樓價又升了。
其實道理很簡單,當時樓價已是香港開埠已來新高,我售樓的錢夠交同類屋宇三十七年租,省卻六十多萬元管理費、三十多萬元差餉/地租,而三十七年後,我的老巢已有五十五年樓齡。
經歷過零三年樓災的人,都會明白買不到樓不會跳樓,買錯貴樓.......!
近期股票大上大落,實太剌激,我雖持倉位不高,但依然輸掉上年1/4的炒股利潤。幸風險管理做足,資產中人民幣有升有息,幫補不少。
接到通知抽到1手匯聚(1729)、2手德益(8522)及2手Top Standard(8510)。參考近期的新股表現,都不甚樂觀,幸在此後的新股已無申請。

後記:剛看新股暗盤價,清一色跌破上市價,炒新股就是這樣,順風時常常有糊吃,逆風時常常有排捱!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