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多謝Hutchison和Joseph的勸告

忠言逆耳,兩位少兄早就勸我小心[股仔],現終受到教訓,所幸未致損手爛腳。這證明年齡與智慧未必成正比,內子也笑我的投資功力大不如前。
見網友提起和電(215),才知股價有異動。吃糊多轉但所賺不如乜都吾做,辛苦命?熟讀股神格言有鬼用,明知故犯,活該!
除著港、珠、澳大橋落成,大灣區多條高速公路完成,這區域必然商機處處,但要把握機會談何容易,內地人才資金充裕,港人北上創業已全無優勢,親友聘我合夥開設幼兒園,我亦覺甚有可為,但為免將來因財失義,連親戚都無得做,都係婉拒了。
今天一開市就跌8百多點,的確有點驚嚇,但收市前追回5百多點,在美期仍跌下有此成績,都算難得。北水實居功至偉,淨流入>80億元。但長假將至,北水暫停流入,變化更難測,外資會否乘假期博亂?
IPO改例明益大戶,大熱IPO回撥給小戶的比例大減,如我般1手黨抽中的機會將甚低。
內地發行狗年金、銀紀念幣,發行量不多,正研究有無投資價值。詳情可看chinacoin.com.hk
友人聽到傳聞新地可能分拆威信集團上市,威信是大型停車場管理公司,並持有70%三號幹線(郊野公園段)及36.4%載通(062)權益,收入穩定。但新地(016)一向保守,不喜玩弄財技,相信傳聞可信性不高。就算排除此傳聞,新地依然十分超值,各方高價搶地,新地得益不少,我亦承調整先補回一注。
就快新年,想回內地過年,因過節氣紛較香港濃。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新地股票。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7 則留言:

  1. 哈哈, 比起Hutchison, 我真係要認老, 自認踏入中年. 小伙子呢d先係年輕.

    仲有, 其實美市對香港市場影響愈來愈細(由2015年開始已經係). 根本過多幾年時間, 香港市場會係直接反映內地經濟既一部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小兄弟是醫科生,前途無限.

      刪除
    2. 若中資與外資大鱷在港鬥起來,中資更有優勢,外資的財技,中資以學得七七八八,財力更有過之而無不及,更重要中資在自己地頭,著數十分明顯

      刪除
  2. 過下手癮當娛樂費啦。Billy兄215賣價都唔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霍大班說過上年12月決定資金用途,但無了下聞,見有錢賺便沽了,出出入入只益了股票行。

      刪除
  3. 真心痛...現在考慮是否沽貨了...不是考慮再買...~!
    個心好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買的是正股,平均只趺了6%,何需自亂陣腳?要冷靜分析當初買貨原因,才去判斷個股的去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