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2月19日星期一

溫馨提示

有網友[不敗的魔術師]說我升就睇唔通,跌又唔敢出手,只係啄下啄下對大局影響甚微。其實他確說得有其道理。但投資是一項嚴肅的行為,關係到個人及家庭的榮辱,須找一套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不宜輕舉妄動。
若我今年廿六歲,必然會進取得多,反正[輸得起],從頭來過輕而易舉,問題是我今年六十,內子也年過半佰,絕對承受不到較大的風險。我要求不高,除非換樓,否則給我賺多[兩球],生活模式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相反若輸去[兩球],單晚晚難眠都已夠我受。
而我寫網誌全因個人喜歡,當日記般寫下日常的點滴和當時的想法。常有網友問我投資意見,我也樂於講出自己的見解,但正確與否,閣下應自行判斷,我又不是投資專家,只是個愛吹水的普通散戶,犯錯絕不出奇。
溫馨提示:若然你是個投資初哥,又遵招我現在的投資方式,可能到百歲都未能財務自由。

12 則留言:

  1. Billy兄這個年紀只要守住財富就基本上保證了退休後的生活。出去打打殺殺的就留俾年輕人

    回覆刪除
  2. //啄下啄下對大局影響甚微

    我的意思是見唔到 Billy 有設定投資策略,製造每月現金流的構思而已.畢竟啄下啄下唔能夠確保每月有固定收益.

    舉例,退休夫婦兩人,每人每月用10,000, 3000醫療儲備, 3000家居維修儲備, 4000備用/再投資, 即係每月收入30,000; 600萬本金就要有6%股息/債息收入才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近年投資都留半手,全因過往經驗告訴我,盛極必衰,香港股市從來沒有試過連續超過十多年太平日子過。
      坊間有很多傳聞話股災前有這樣那樣懲兆,因而可預測到,坦白講我並不相信,看了些數據就能避去股災,股災就根本不會發生。

      刪除
    2. 而我深信一次成功撈抵,勝過十年平庸投資。我現在股票投資少於3成流動資金+佔2成的人仔存款。股息/利息已夠我大部份日常開支,保有另一半資金備用,靜待大平賣來臨。

      刪除
    3. 投資策略很簡單,守株待兔,兔何時出現無問題,我有充份能力等!
      若幾年後(待內子55歲),我又可做逆按搵,買足兩百萬政府年金,月入有多萬一。根本無須太花腦根去刻意按排投資策略。

      刪除
  3. 摩兄,我現在60,內子51。無仔女負擔,吃息若不夠為何不可吃本。吾通將來兩公婆人就去了天堂,d錢就留番在銀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然多謝摩兄關心,但2005年我46歲退休,再無工支收入,但現在淨資產比13年前番了一番,因此本人對自己的理財能力還有少許自信。

      刪除
    2. 投資根本人人唔一樣, 而魔術師還有工作, 就算佢投資輸返一半, 佢都還有份工 ! :)

      刪除
  4. 回覆
    1. Bill,過份謙虛就可能有點虛偽,我當然亦不會井底蛙到以為自己好勁。但我19歲中學畢業就出來工作,先父毛都無條剩給我,在理財方面,我想我已經做得比很多同等背景下的朋友好一點了。

      刪除
    2. 有時我會覺得家父投資比我出息得多,他養了我19年,我養番他71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