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週日隨筆

網名隨意叫做[Gold ETF],但我的網誌是講股票的,所以最近又加埋[Billy講股]的標題上去。
我寫網誌是當作寫日記般,主要想日後自己翻看,加上可插圖,有趣很多。而想不到的,竟會有客到,第一個訪客是一位叫[價值投資者]的網友。
我對股票很著迷,除了買賣過幾次紙黃金及一些外幣外,所有投資全為股票。物業在香港就只買過一間自住。
我一向是個長線投資者,短炒常有,但主力仍為長線。直至上年,我錯判經濟前景,認為股災快將來臨,準備輕裝應戰。而至過早沽貨,賺少很多。
而如今形勢有變,將來因要租屋,而使日常開支大增,我必需要將股票倉位提升至約七成水平,否則就要吃老本。至於另外三成則仍會作為預備隊,待股市大調整時才全力出擊。

4 則留言:

  1. 未段
    非常好的預算,7:3,進可攻,退可收。
    尤其你計到數,7成功力夠開支有餘,留3成作保險。
    如果許可,你太太應如你預算般7:3分配,雙劍合壁,穩健組合即可。

    回覆刪除
  2. 我的預算已包括內子私己,否則根本吾夠,只要我吾包小三,內子私己都會是家中的財產,無大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也是防止受外面引透的好方法,我名下資產自己夠食,但包埋小三就吾夠. 一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