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620萬

六百二十萬元對於我來說是一筆很大很大的錢,我兩夫妻終受不住誘惑於此價出售我們的老巢。真想不到新界十七年的舊樓(六百呎)竟可賣到如此高價,就算將來樓價再升,我想亦不會後悔了。
2005年只付了八十萬元首期+期後十年約九十二萬元供樓連利息,即賺了近四球半另加省回十二年租金(應有成球)。我真想不出有那行正當投資有這麼厚利潤!

41 則留言:

  1. 真的?
    我真的,我建議你大量買入地產股,最核心那些。
    如果是我,最少用一半買龍頭地產,你已進可攻,退可守。
    為何老伴願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自住樓就是有感情,我去年放第一間樓都想了很久,磨價了很久...

      刪除
    2. 多謝指教,但只收了臨訂,下個月收大訂才能作實

      刪除
    3. 我答應內子給她三球私己才應承沽樓,只要我吾包二奶,這些私己都只是家中的另一個儲備金

      刪除
    4. 對於我來說,除了內孑外,其他資產有好價都賣得.無乜話捨吾捨得,始終是身外物呀!

      刪除
    5. 希望你繼續穩定的經營下去。
      走中性路線。

      刪除
    6. 留意,你沽貨後,由於銀碼大,當買股票時,小心存放,若用證券行,可考慮提取最穩健的為實物,我可給予你意見。
      證券行只有20多萬保險。

      刪除
    7. 好快,一二個月,盡快要作部署。
      因每月都要開支,建立穩健組合,阻止現金流走。
      無論如何,希望你能安心及有豐盛的退休生活。

      刪除
    8. 不過整個過程很簡單,買主只要求看一看屋契就ok了。
      那份屋契大到成個櫃桶都滿。若然有十個八個單位,我想要用迷李倉來裝。

      刪除
    9. 明白,我都很怕死,可能用恒生買股為主,一來我將會加注11號,二來新戶有免佣。

      刪除
    10. 價值兄,股票行只有15萬保險。

      刪除
  2. 買樓守幾十年真的好難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我都有點意外,放盤才一天,就成了.買主一口價部無同我還,就成了,我也吾好意思反口啦!

      刪除
  3. 恭喜曬:) 賣樓能夠套現大筆金錢, 祝你同billy嫂可以有更豐盛的退休生活!
    不過價值兄的建議不無道理, 賣左樓始終要應付租金開支, 我認為用兩三百萬買入新地, 領展, 中電, 恆生這些"金剛"股票收息交租也可以啊:)

    回覆刪除
  4. 六百萬買股收4厘息,每個月等於2萬蚊,在新界區夠租間相同面積的樓,保本為上,進取為副,控制好注碼再考慮出手吧。

    回覆刪除
  5. 恭喜 Billy :)

    我自住幾多錢都唔賣, 還想等跌買多間俾仔女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Lisa姐,所以我成日都想,自己生性總不及父母生性。

      刪除
    2. 父母生性, 而自己都要生性, 仔女都要生性 !

      刪除
    3. 有位網友說了個笑說,兒子埋怨為何他爸爸不是李嘉誠,但佢爸爸則答,兒子你不可這麼自私,你應埋怨的是為何李嘉誠不是你爺爺.

      刪除
  6. 我之前賣了層樓,租回單位住。但一年後業主唔租給我,唯有搬。發現搬屋都好煩,有小朋友及又多傢私。最後買返,自己做自己業主,起碼不會被趕走。這是我的租樓煩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了十幾年,已有點殘舊,小修小補不如吾整,大裝修要二丶三十萬呀!

      刪除
  7.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撈回Mr.Liu留言:我只是想問, 賣了之後, 租屋是否真的化算? 網友年紀應該不算大罷, 雖說沒有後慮 , 但是否真的是好? 沒有冒犯的意思,只是我也年過60,獨身,但對前途仍是一片迷糊...

      刪除
    2. 對於我來說,任何資產都是投資而矣,我賣樓是以香港開埠以來最高樓價水平沽出,我心足了,再升就讓勇者去賺啦!

      刪除
    3. 若將物業當股票來看待,一隻PE超過三十幾倍,YIELD少過3%,還要交管理費,物業稅,保險費,差響/地稅..你會不會買入呢?

      刪除
    4. 香港人真是中了物業毒,真的認為樓只會升,不識跌,84年中英談判就跌了四成,89年又跌過,98年,O3年偏地負資產!

      刪除
    5. 我寫了這麼多,是否為自己的決定找藉口,連我自己都不大清楚,哈哈!
      不過真多謝各位網友的善意提點.

      刪除
  8. 謝謝先生的回應。早前刪了,是因為覺得問題很膚淺,近乎白痴。我離開香港快40年了,對故土不熟識,而此地很多華僑喜歡落葉歸根,故有此問,也沒別的。謝謝先生一直以來很真心的和大家分享投資心得。祝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
      人就是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香港很多人想移民,但華僑則想回來.

      刪除
  9. 「想不到新界十七年的舊樓(六百呎)竟可賣到如此高價...」我看到大埔那邊的三十多年的和四百呎左右的都賣上近五百萬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經濟很K型,全部集中地產,但我般小市民除了同流合污,還可怎樣?

      刪除
  10. 恭喜BILLY兄. 無啦啦有幾百個係手. 只要好好運用, 應該不難財自了

    回覆刪除
  11. 賣自住樓真係人生交叉點, anyway 先行恭喜Billy 兄賣到心中的好價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很奇怪,我無乜感覺,但內子就吾捨得,話住慣了,

      刪除
  12. 看來套現後需侯低大手買收租股以租頂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兄言重了,香港都有很多人租屋住,吾做業主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