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Warren Buffett

近日又看了本關於巴菲特的書,書中的確有些令人感興趣的文章。原來股神99%的財富是在五十歲後才賺到的,看來我還有大把機會。巴老又說最合適的遺產數字是足以讓子女覺得他們想做甚麼都行,卻不足以讓他們遊手好閒。真是何等高智慧的忠告,看來富爸媽們應要好好研調其中的衡意。
書中有位寫序的台灣商人抱怨,巴老的投資法應用在台股甚有難度,因台灣股市長期低迷不振,要找優質股不易。而我想港股就幸運得多,近1/4世紀股價升幅過百倍的股票,十隻手指都數不曬!

5 則留言:

  1. b兄你個代人可以享受幾蚊的長實匯控,現在的我們仲有機會嗎?大家呢幾年都係摸住隻騰訊取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能否認在我投身社會時,機會比現在多些。但這並不表示現在沒有機會。你們這一代的教育和社會整體富俞水平亦比上一代優越得多。

      刪除
    2. 幾時出世或是否會有個富爸爸,你無權選擇。但若真的覺得現在比上一代較少機會,就更加應該想辨法,增強自己的競爭力。
      期間當然要捱些苦,但只要記著這全是為了自己,就再難都是值得的。

      刪除
  2. 我希望如股神能找出優質資產的道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條條大路通羅馬,以老兄的財經知識應不難找出優質資產的道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