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財經日誌

Mr.Trump真係玩謝我,自他上任後,我都無法安心長線持有股票,我打算觀察多些時間才重新決定投資策略,今天又於$23.95-$24沽清載通(062),我的第一重倉股,獲利九千餘元。
都係那句:輕貨使我較安心,保本為第一優先。大市前景未明,狼來了多次,若真來的時候殺傷力必更強烈。衡量了重/輕貨的得失,我都是傾向後者,小心駛得萬年船。
甚有可能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市值兩萬億美元,集資一千億美元),大有可能選擇來港上市,若真的成事,必能使港交所(388)在國際的金融地位提高,以前走掉了阿厘巴巴,希望今次不要走寶。
有線寬頻(1097)終有新財團拯救,我雖對該公司股票興趣不大,但有新財團加入,使有線能繼續運作,不竟也是好事。

4 則留言:

  1. You are right, I want to decrease the weighting of my portfolio, but most of them are in loss situa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訝!我都係吾捨得沽蝕本貨。
      不過我明白這是不正確的,因沽貨時不應考慮入貨價,要考慮的是現價是否仍值得持有。
      道理我明,但自己也末必做得到!

      刪除
  2. Billy,隻62我都排了成個月都買唔到,可能排入價太低($23.40 - 23.45),定是股價堅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載通是好股,我割愛只因如下原因:(1)我真的擔心,今次打得成,而我持有的載通入貨價偏高,坐貨欠信心。(2)獲利率雖很低,但可套現很多現金。(3)近年炒上炒落載通幾次,每次都可買回。(4)短炒須不能賺大錢,但很有快感。這對我來說是另一種bonu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