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飛機租賃

近期飛機租賃業務迅猛發展,連本港大財團長地(1113)及新創建(659)也加入行業,而現時在港交所卻僅得兩間飛機租賃上市公司,中國飛機租賃(1848)及中銀航空租賃(2588)。現粗略將兩間公司比較一下:
                       中國飛機租賃(1848)    中銀航空租賃(2588)
現價                 $9.62                                $41.45
市盈率              9.53倍                            8.33倍
股息                 5.509%                           3.371%
市值                 65.54億元                       287.67億元
總負債/權益比率   915%                            297%
飛機規摸               81架                             284架
大股東               光大集團                       中銀集團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6 則留言:

  1. 1848那個是負債比率(附註: 計息債務╱資產總額)- 末期業績第1頁
    2588那個是資本負債率(倍)- 末期業績第2頁
    這兩個是無法正接比較的數字, 而你從這兩個數字得出之結果是與事實完全相反。
    應自行利用資產負債表作計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咚兄所言,這兩個比率不能直接比較, 不過飛機租賃乃重債行業, 我認為以利息保障倍數去比較更有意義

      刪除
    2. Btw咚兄你改變左你個blog setting? 可以add我嗎thx:)

      刪除
    3. 我都差不多兩個月沒有更新了, 只在有需要時花三幾分鐘紀錄在自己的試算表上, 其實時間都在學海裏浮潛, 我發現這樣對於自身時間運用上的效率有莫大的幫助, 就此謝過和記兄的好意:)

      刪除
    4. 明白明白, 始終寫blog有時是頗花時間的玩意, 我寫blog的原因主要是屋企冇人對股票投資有興趣, 所以希望有志同道合的blog友一起討論, 你得閒就過來comment一下吧, 有不同的意見及看法永遠都是好事:)

      刪除
    5. 多謝咚兄提點,我真的把負債權益比率(債項總額/權益總額)及負債比率(計息債務/資產總額),兩個數據混淆了。

      刪除
  2. 我亦想多留意此行業發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這行業應前景不錯,航空公司亦可輕資本,專注經營,實為互利。

      刪除
  3. 其實我較喜歡2588, 因為其客戶及收入分布比1848好, 1848較集中中國, 而2588則中港東南亞歐美都有客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記兄, 投資上不用追群眾的喜好, 也不用持人有我有的心態, 找出自己有信心的行業和公司, 適當地投資下去便可。

      刪除
    2. 和記兄,你這麼年輕應投資些新經濟增長股,因你們很易理解新科技行業,不同我們這些長者,看極都吾明,以至就算買到騰訊,舜宇等好股,也賺不到大錢.(因缺乏對它們的了解)

      刪除
    3. 多謝你地的建議,其實我一直對於新科技又愛又,所以在投資方面以防守型股票為主,當然我仍然希望投資自己喜歡又具增長潛力的股份:)

      刪除
  4. 被b兄一提,我對這行業也有興趣,能夠吸引咁多大孖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見網友迪兄入貨才引起興趣,希望兩位多些指教。

      刪除
    2. 哦~唔怪之得我成晚打乞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