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月供股票新成員-新地


你若要我買一隻股票十年內不賣。除了恒生外,新地(016)是另一隻,它管理層專業,善待小股東,行業前景亮麗,資產折讓吸引,派息合理,坐貨也會睡得著。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8 則留言:

  1. b兄揀得好,中電電能這些公用股會是你月供的目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因我的月供股票不會賣,留番給內子養老。所以要選最有信心的股票。中電、電能雖是好股,但我個人覺得未到6、11的級數。

      刪除
    2. 更正:個人覺得未到(16)新地、11(恒生)的級數。

      刪除
    3. 其實6/1038風險較大, 始終香港的獨市生意較好做, 反而中電(2)我認為安全性去得到16/11的級數, 可惜的是現在股價太高, 投資回報率能否達6-8%也成問題

      刪除
    4. 但中電個牌每十年續一次,議員們怎會不為民請命,准許利潤必定一次低過一次。
      試想連誠哥都分拆港燈套現啦!

      刪除
    5. 這是無法避免的事,但立法會議員沒有改變既得利益集團的能力,嘉道理家族在香港仍然有影響力,我們要對嘉道理有信心

      刪除
    6. 而家脫歐講得咁衡自然會覺得電能長建唔好,到出年埋牙要傾減回報d人又可能會話電能分散投資岩

      刪除
    7. 但准許利潤以由15%降至9.9%。2018年還未傾掂,很大機會少過9.9%

      刪除
    8. 即使准許利潤下降至8%, 這仍然非常穩定的生意, 如果政府能有辦法控制這些大企業, 港鐵早就減價:)

      刪除
    9. 若准許利潤由9.9%降至8%,加上融資成本向上,一加一減,對中電影響可大可小。

      刪除
    10. 政府不是無辨法控制港鐵,而係政府自己也不想減價,以至收少分紅。
      若不是錢作怪,政府大可聽馬時亨講,用所得股息回贖乘客。

      刪除
  2. 這四隻確實是我持得較重的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十年來我多次買賣11,16都無蝕過,但我若學你般只買不賣,成績會比買來買去好得多。所以今次決定買了就長期持有,不賣了。

      刪除
    2. 如果永遠都是波動市,低買高賣一定賺最多。

      刪除
    3. 波動市不斷要短炒我覺得仲難,幾多人身家越炒越縮

      刪除
    4. 經驗話我知,優質股雖有波動,但超長期都是會大升的。我第一次買長江約每股$1.2,回頭看來以往所有高價都變成微不足道,但當時你會覺得比起$1.2是超高價而不會增持。

      刪除
    5. 我也當然明白要恒生和新地有以前的高速增長是不切實際,但我只供不賣的唯一要求,只是要跑嬴通貨膨脹,應不難達到。
      除了遇股災,否則好股都不會平。但股災何時到,我就未夠本領預測到,所以我選擇月供,這個較保險的方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