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回網友superjoe的信

Billy兄!經常看你的blog,得益不少,也知道你已退休,也想知道你退休生活怎樣過,例如:夫妻相處、退休節目、財務處理等等,因小弟已五十多歲,也準備退休,希望你能多多指教,感謝萬分! Superjoe.

初退休時如放監, 大吃大喝, 結果換來兩高, 要吃藥吃到現在. 在海外住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才知香港原來最合我. 由太緊張的工作急轉為太鬆弛的退休生活, 適應吾切有了憂鬱症, 醫生係這麼說, 只好信佢. 幸得妻子適心照顧, 因而死吾去! 退休至今16年, 想去的國家已去過, 想吃的已吃過. 現在炒股 寫網誌 上網 打機 看書係我最佳娛樂.
我結婚27年, 新婚時她好正斗, 最低限度我覺得係, 自然她做乜都覺得有趣, 後來則感情深厚了, 就覺得在這個殘酷社會中, 有個利益一致的戰友是多麼重要, 加上我憂鬱症期間, 明白到除了妻子,更好的親友都冇可能全日廿四小時照顧你, 憂鬱藥的副作用非常難鼎, 沒有她我未必過到此關, 我從不刻意忍瞞曾有憂鬱症, 若有親友介意我也不在乎, 少些來往費事煩也非壞事, 肉麻些講句, 我對她好過對我自己, 她怎會不知. 我亦奉勸天下丈夫皆如此, 必能獲得雙倍的回報. 我就係人板.
無主動收入後, 投資起來會畏手畏尾, 事倍功半, 可以的話儲備厚些才退休, 因初期不會憂, 吾掂隨時可再投身社會, 但若退休後十幾年才吾掂就麻煩.
超級Joe, 我的經歷希望幫到你, 但用語太重就勿怪!
其實這幾年我已答過多次相關問題,本想叫你看返我的舊文便算,但我寫了幾千篇文章,連我自己都不知怎找回. 資深些的網友可能厭我長氣, 講完又講, 但他們可以不看也無損失.

21 則留言:

  1. 完來Billy sir, 四十出頭便退休,利害利害。

    回覆刪除
  2. 我從來只看不留言(起碼隱影人十年),但我是真心喜歡你的真心文字啊。

    回覆刪除
  3. Billy兄,多謝分享。
    如果你唔介意,可否講下憂鬱症如何治好,聽聞呢隻病好難痊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憂鬱症屬情緒病的一種,醫生話香港有1/5人有此病,只係嚴重程度不同.我的病懲係洗手洗極都不想停,電器明明關了都吾信,翻看一次又一次.思維變得好悲觀,凡事向最壞的方面想,初初吾想給人知,怕人話我發神經.

      刪除
    2. 我工作時壓力這麼大乜事都冇,為何退休後四 五年才出事. 醫生話好似條橡筋拉得好勁,突然間鬆掉,大腦適應不到,內分秘出了問題.

      刪除
    3. 吃的藥副作用好大,那種煎熬極為難受.好想停藥. 但醫生話不能停,要吃到好轉才可,捱了一段時間適應了藥力就好多了.醫生叫我多做運動,大腦會釋放一些天然鎮靜劑好有益,個腦吾好胡思亂想,一亂想就數數字1,2,3話之數到100萬,數到累就不會有餘力想其他負面的事,向可以傾訢的人傾訢

      刪除
    4. 我初期都吾想給人知,後來想通了.打工又話怕給老闆歧視不用你,但我已財自,怕甚麼?介意我曾有憂鬱症的親友要來有何用?少些來往更好.

      刪除
    5. 現在我坐太長途飛机要吃鎮靜劑,盡量不去參加喪禮,對上一次有世伯先遊,我在喪禮中要閉目調整情緒.

      刪除
    6. 而我發覺寫網誌係我舒發情緒的絕佳方法.

      刪除
  4. Billy兄,多謝分享。
    香港真係唔少人有情緒病,多謝你在blog世界週不時分享有關經驗和紓緩情緒心得,呢樣肯定可以幫到受類似病困擾嘅人,其他讀者亦可以留意同對病人有更深入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几年我已答個多次,本想叫你們看返我的舊文便算,但我寫了幾千篇文章,連我自己都不知怎找回.資深些的網友可能厭我長氣,講完又講,但他們可以不看也無損失.

      刪除
  5. 每天必做既事
    睇你既blog 同蕭生既patreon

    回覆刪除
  6. 就是佩服Billy兄这种厚黑的精神,凡事不怕别人讲,又看的开,这是很多人都没有的特质,当然有Billy嫂这样优秀的战友在身边,又可事半功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