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領展、新地

最近見網友Lily將領展(823)換入新地(016),而鍾記先生及林本利博士也認為新地比領展抵買。這又引起我的興趣試圖將兩者比較一下:
管理層質素-領展管理不錯,但硬說比新地好,相信無乜投資者會認同。
資產質素-領展主要為屋村商場,上市多年翻新利益相信以反影得七七八八。新地則擁有甚多地標式商廈/商場,近年往宅價位喪升,新地是本港龍頭地產發展商,獲益極豐。而領展則一個住宅項目都無。新地現價$114.8;NAV$161.9。領展現價$60.15;NAV$56.8。新地亦明顯折讓較大,須知新地相當保守,很多升幅甚巨的住宅用地及農地並未重估價值。
派息-領展3.43%,新地3.35%,兩者相差無幾。但領展差不多已盡派,而新地通常只派一半,餘下留作公司儲備。
財務狀況-領展的總負債項/股東權益為21.14%,新地則為17.23%。兩者均財政健康,但新地較佳。
綜合上述比較,本人亦認同新地比領展抵買。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新地股票。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8 則留言:

  1. 你選對了,我只持一些領匯,不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領展是好股,但我認為新地更好。
      嘻嘻!我亦只可這樣說,因內孑是因我的意見,上年沽清她的私貨領展。

      刪除
    2. 領匯是藍籌小數可挑戰歷史高位,有點可惜。

      刪除
  2. 喜歡新地,穩健之選,長期持有!

    回覆刪除
  3. 我仍未放下戒心,現在的領展是過去十年順風順水兼每年有一二百億重估收益的領展
    我關注是將來沒有這些收益的領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是小人之心作君子之福.我有點感覺領展管理層在盡谷盈利分花紅.

      刪除
    2. 不竟他們非大股東,盡快分紅才是上策.不象新地般可細水長沆.

      刪除
    3. 有這個意圖也不出奇
      不管怎樣,邁入加息週期,這些重估收益會被拿走,到時就見真章,大家要拿真材實料來比併

      刪除
    4. 又說句公道話,上市以來,領展已十分對得起小股東,對不對得起其他人,我就不敢說,

      刪除
  4. 那新地跟恒地比較又如何 2者不相伯仲 但恒地似乎抵買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恒地是老三,常被忽視,因而實際折讓可能比新地更大.尤其他是農地王,又是重建舊樓專家,但從往績計,他的管治水準稍訊於新地.

      刪除
    2. 交棒和長和般,並末撤低完成,恒地當然也是好股,又有分送煤氣的幢憬,但近幾十年,長期都(平)過新地,想必有因.

      刪除
    3. 當然這完全是我個人的看法,未必是對.

      刪除
  5. 這個對比不錯,以未來前景來看,領展現時比較像守財,新地還有的發展空間好似多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想法也如此,而且領展是非多多,難保有天政府順從民意,去泡制領展,在現今的香港,乜都政治掛師,並非會無可能發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