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

一潭死水

杜指三萬四 恆指兩萬都不到 除了我般頑固份子 投資者不跑去炒美股才出奇。我都好想唱好港股 但總能要找到些令能常人信服的理據 港股真係不爭氣 長時期令參與者無淡好食 這只會趕客 新股就是明證。都無乜心情看大市 去游泳 順便看埋兩份財經報刊 看下有無好推介 近期電視財經台問股散戶都愈來愈少 莫非輸瓜晒  港股近期情況 可用一潭死水來形容。港股向來吃四方飯 現就全靠北水 同胞又水緊 港股實難有運行。

16 則留言:

  1. 當大家都覺得是死水要退場的時候, 大概就是最佳的入市時機了, 信不信由你,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然你覺得會這樣 入市啦 對自己要有信心 祝大家好運。

      刪除
  2. 非常同意, 我都咁認為. This is the best of the time, this is the worst of the time. 多唔多人打上電視台問股 / 地鐡巴士上講股票等等係另類走勢指數, 準得很. 無咩人講基本上可以入下市了, 哈哈 ~

    回覆刪除
  3. 我經常瀏覽的bloggers 幾乎清一色對港股非常謹慎 對前景悲觀 或許也是個反向指標

    回覆刪除
  4. 跌市升市都有股炒上,版塊輪動,例如內地電力股,平均升幅都有3至4成,剛剛升幾個巴仙時,衆多財演,專家都異口同聲不要買,只是大跌反彈,要小心。連續講了一星期不看好,但電力股就升足一星期,直至早上我持有的華潤電力只升1%時,某財演仍堅持電力股不看好,話口未完,今早836就升了5%以上,過去五天升了20幾巴仙,財演經常是明燈,準到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渉及民生 隨時要讓利 無基本因素可參考

      刪除
  5. 中國電費每度平均5分多起,已超過十年沒加過價,平到不得了,歐洲電價是中國的十倍,香港中電非低用量用戶也要11,12分一度。中國老百姓和企業最怕唔夠電用,電費貴唔貴根本不是問題。由於煤炭價格高企,去年所有火電廠除左華潤電力有20億盈利外,間間都要蝕大錢,836之所以有錢賺是因為有3成是新能源發電,發電成本只要3分,而煤炭發電則要7分至10分以上,發得電多蝕得重多,所以去年才有電廠停工不發電事件發生,今年在中央協調下,強制煤炭企業以固定價長期供應給電廠,因此今年發電量大增,火電虧損反而減少到每度蝕少過2分,但新能源所賺完全可彌補火電的虧損,所以上半年重有40幾億盈利,展望下半年,更多新能源發電投入,盈利會更多,火電可望唔駛蝕重有些少盈利,預計盈利起碼有百幾億,兩星期前市值才700億,而家升左近3成,市值也只是800億,若一年能賺百幾億,市值才800億算貴嗎?長遠盈利還會有強勁增長,所以我目前持有836,有近3成帳面盈利,但我一股不沽,長期持有,當新能源發電佔比不斷增加直至淘汰哂所有煤炭發電,股價可能會升幾倍。以上是我純個人意見和操作,不構成任何買賣意見。況且我有一半的836是去年大升倍幾時賺番來的,現在是零成本,所以現在才有長揸不沽的底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懂自然信心足 所以敢膽買。我不懂 输贏都不知因由 贏到都係運氣好 所以索性不買。仍多謝金兄留言 我冇胆跟買 或許也會益到別的有緣人。

      刪除
    2. 我对金兄的的電價有疑問,我記得我在深圳居住時,民電平均都60分一度,可能你得到的電價數據都變小了10倍

      刪除
  6. 依家個市唔上唔落.......一半股票一半現金比較合理D

    回覆刪除
  7. 我就冇咁多陰謀論.總之股市啲股價低迷我就買返啲.優質股慢慢溝貨.唔知呢啲係咪好時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