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和記電訊(215)


和電剛公佈了半年業績,收益增長29%,來自持續業務之股東應佔溢利增長77%,但主要是因為採納新的會計政策,參考價值不大。令人失望的是公司在現金水浸之時,還減派中期息21%至每股0.031元。
相信買和電的投資者是著眼於和電的巨額現金及會不會派特別息。現時和電持有約95億元現金(和電已清還39億元借貸)。是否派發特別息和派多少才是和電股價未來走勢的關健,領導層亦應承在年尾若還找不到合適的投資項目,就會考慮派發特別股息。
個人認為和電再投資本港電訊業的機會不大,若再投資必在海外,又係隔山買牛,股價必受影響,相反若是真的分錢,則會是股價的催化劑。這亦是作為小股東的悲哀,永遠have no say,只能看大股東的喜惡!
有位財演在youtube痛罵港交所亂批很多[垃圾股]上市,會害死好多無知散戶。朋友!香港素來都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地方,你不自己研究清楚才去投資,卻認為有關當局會幫你把關,末免既天真又傻呀!
老人院有位護理員曾問我取number炒股,我好心勸她不要買股票,因是個大賭場,怎知她不領情,隨後見到我都[黑口黑面],有時好人真難做!

6 則留言:

  1. 和電要重建和電大廈,派特別息機會微乎其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和電真如此做,我會覺得很奇怪,一間電訊公司出售主要的電訊資產而去發展投資物業.

      刪除
    2. 和記大廈應該是1113長實全資擁有
      要數資金用途,之前有其他網友提過,是收購長和1手上的3電訊印尼業務。即係和電前CEO胡超文調任果間

      刪除
    3. 若真的買3電訊印尼業務,和電的股價定不樂觀。

      刪除
  2. 我認為港交所最應該退市,現在各種措施重視短期利益,忽視長期利益。

    點樣同美國交易所們競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客路不同,想搵小股東笨者,怎敢去美國上市,單一條集體訢訟法,老千大股東怎跑得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