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4年6月24日星期一

非你莫屬

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一個叫[非你莫屬]的聘請員工國內電視節目 應徽者多屬二十多歲的年青人 九成以上有大學畢業或更高的學歷 顏值雖不至俊男美女 但甚少出現令人反感的樣貌 更難得是在眾多觀眾及十多位僱主面前 起碼都對答如流 有些職位要英語水平高的也不難找到求職者。國內人多 人才比例多 也是合理 但筆者吃驚的求職者的要求 一般平均在5千人民幣 有些條件較佳者 要求1萬左右 竟被質疑[何得何能]? 有趣的事有求職者 舊職位人工萬二 但要求新職位八、九千就可以了。原因是舊上司常針對他 小伙子覺得原因是他駕車返工 而車的質素比他上司的座架更好。其實小伙子亦無為氣憤 妒忌其實是認同你比他優秀或夠運的另一種表現。一個精神正常的人 不會去妒忌比他更不入流者。回歸正題 我看節目中人物的服飾 應是十多年前的舊節目 但要求這麼低也出乎筆者意料 節目有大學畢業在北京工作 僱主出三千也願做。 天呀! 幾年前內子話我若炒濃股票就去找工作 還說有洗碗月薪出價萬五 年齡不限。經濟如此差 但現今我樓下個看更 人工都不只一萬啦! 特區政府常鼓勵港青回祖國發展 講心果句 不知憑甚麼和當地人競爭!    

8 則留言:

  1. 現今我樓下個看更, age over 70, 人工都不只 HKD16,000 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看下身邊年輕人 有多少人北上打工 我都想知國內還有甚麼人材不足? 我就只想到是芯片工程師

      刪除
  2. 已故總理李克強曾說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不到1000人民幣 另有大學研究指出中國逾9億人月收入2000元以下

    工資差距太大鼓勵香港年青人北上打工根本是不切實際 內地目前各行各業內卷到不堪 香港人人生路不熟 北上創業更是自殺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人北上競爭力好弱 普通話比人差 要求比人高

      刪除
  3. 9987接近最低一注,博吓运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內飲食文化多姿多彩 選擇品種多競爭大 可能pizza hut同kfc品牌都有啲老化 少有的股份肯派季度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