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4年6月4日星期二

航運業會否歷史重演?

中四時老師問我們知否香港最有錢的人是誰? 全班只得我一個回答: 霍英東。但老師話是包玉剛  他當時剛成為世界船王。年多後 我踏入社會 有次在中環太子大廈 同電梯只有我和另一位中年男士 個子不高 但身材好横 龍眉大眼 一看就知不是香港人。後來從報紙看到他的相片 才知是包玉剛。 當年香港的大富翁都無保鑣 在中環通街下 我在歷山大廈見過李嘉誠 在環球大廈見過四叔 都不象現今的富翁 去廁所都有幾個保鑣護著。 

我開始學人炒股票時 板塊不多 只有銀行、洋行、地産、公用及航運。其他板塊都屬非主流行業。那時香港航運界就出了幾個船王 包玉剛、懂浩雲、趙從衍。上市的船運股也不少  亞洲航業、隆豐國際、東方海外、華光航業、會德豐船務AB......。連長江實業都斥資1億元買了4艘貨輪作投資。好景時賺錢易  全世界航運公司都大量訂購貨輪 結果在這些船隻下水時 遇正經濟衰退。能夠全身而退者 記憶中好象就只有包生。  

溫故知新 歷史常會重演 仍有興趣買入航運股者 為何不先上網看下各航運公司 新船落成的情況 才去作出決定。


6 則留言:

  1. 长揸小部分1919,短炒2866

    回覆刪除
  2. 在湾仔富豪饭堂对面条街从83黄生身后走过冇保鑣不过几警惕.置地广场门口683郭生等车都冇保鑣.見过之后股票例牌会升一轮🫢可惜冇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在李大少出事後 保鑣業才興起

      刪除
  3. "市場對上周在山東召開的一場企業家和專家座談會,有很多的解讀,樂觀解讀者佔多數,內地著名經濟學家劉煜輝建議,政府債券的大規模發行,以及數據資本化。.......劉煜輝認為內地最大規模的數據資產,以三大電訊商為首,市傳下半年將實施數據入表。一旦實行,電訊商的估值有望重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