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8月5日星期四

金錢和親情

我好少看到文章 對金錢和親情的衝突 描述得這就麼好 就算你現在不是長者 將來亦會是 值得一看 我無子女 可以煩少樣。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f2LKbi4IDs 

我聽過好多父母 會為子女準備教育基金 但就從無聽過有子女 會為父母準備份養老基金。 為何要準備教育基金 因怕自己將來遇財困 會影響子女接受優質教育的機會 但在香港無優質教育 都起码會有普通教育機會 不會無書讀。致於父母若缺錢 可能連生存的機會都無! 但人性就是這麼奇怪 對生你養你的父母感情 不及對你全無付出過子女深厚 不過這也不能說不公平 老豆養仔 仔養仔 天理循環!


11 則留言:

  1. 我同你一樣, 可以煩少樣, 又可以做愛...做既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你多大年紀 但如我差不多 就要省點用 細水長流呀! 因我不少同輩就因為不好好保養 現在只能用那傢伙來小便.

      刪除
    2. 我70後, 應該細你10年8年; 那傢伙也許可以用到2,30年瓜? ...:)

      刪除
    3. 身體一定要好好保養, 每過一年都唔同左... 運動就唔少得, 飲食要注意, 還要學下養生....

      刪除
    4. 這麼年青 怕甚麼? 但也不要過勞 隔日較合理.

      刪除
  2. 何止教育基金, 有朋友已經為仔女買左一人一層樓了...

    回覆刪除
  3. 金錢除會影響親精外,友情亦是大考驗,近期忙於回舊公司,看看能否因兩位合伙人,因一下代的矛盾弄致反目,而去嘗試做做理順工作,失望,但總算解決。我亦隨著淡出,繼公司經會計師改組計數後,取會股份資金算了。事件雖屬平常慣見,但郤不願是看到兩位自己幾十年的朋友友情為下一代而告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想和那個親友反目 就和他合作做生意啦!

      刪除